維護華人權益 律師劉龍珠反對ACA-7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涉及影響亞裔教育就業權益的ACA-7提案,又即將捲土重來了。3月4日(週一),洛杉磯律師劉龍珠,召開記者會,呼籲更多華人一起反對這項提案。

正在競選加州第49選區眾議員的知名律師劉龍珠指出,很多華人來美國,就是希望讀名校,找好工作。但ACA-7提案,將嚴重影響華人就職求學的權益。

加州第49選區眾議員候選人劉龍珠:「ACA-5號提案在三年前由於我們華人的努力抗爭,我們華人的上街遊行,所以它被阻止了。所以,我們ACA-7一定要這樣做,並且聲音要更大,然後步子要更大,人要更多,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讓美國有公平公正,這樣的話,我們來美國才有意義,這樣的話,我們對子孫萬代才有效的。」

他表示,華人應該用投票幫助加州走向正軌,才能夠真正維護自己的權益。

曾是民主黨黨員的知名律師鄧洪,因為看不慣加州的極左政策,就加入了共和黨。他表示,自己女兒也是類似政策的受害者之一。

知名律師鄧洪:「我女兒她在UC Irvine念書,成績非常好,也是班上前五名的學生,成績也是做義工,還要做好我的research,但是要申請醫學院,但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而她的同學成績比她爛的,不需要面試直接就錄取了。所以對她的打擊,她哭著眼淚來問我,Daddy,what did I do wrong?我做錯了什麼事情?」

鄧洪指出,ACA-7法案,就是要恢復平權措施,給少數族裔留名額,但這個少數族裔中並不包括華人。

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大一學生劉星辰,在去年申請了耶魯、哥倫比亞等12所學校,也都在等待名單上,但是最終並沒有被錄取。

維吉尼亞大學大學學生劉星辰:「我的所有面試官都講,說我也做得很不錯,那他們也說就是沒有什麼能紙面上的理由,就是說為什麼他們會拒絕我,因為你看這些所有的平權行動這些東西都不會明面上說嘛。」

他們希望通過選舉,選出價值觀正確的候選人,幫助在美華人子弟享有權益,公平的與其它族裔共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