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华人权益 律师刘龙珠反对ACA-7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涉及影响亚裔教育就业权益的ACA-7提案,又即将卷土重来了。3月4日(周一),洛杉矶律师刘龙珠,召开记者会,呼吁更多华人一起反对这项提案。

正在竞选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的知名律师刘龙珠指出,很多华人来美国,就是希望读名校,找好工作。但ACA-7提案,将严重影响华人就职求学的权益。

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候选人刘龙珠:“ACA-5号提案在三年前由于我们华人的努力抗争,我们华人的上街游行,所以它被阻止了。所以,我们ACA-7一定要这样做,并且声音要更大,然后步子要更大,人要更多,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让美国有公平公正,这样的话,我们来美国才有意义,这样的话,我们对子孙万代才有效的。”

他表示,华人应该用投票帮助加州走向正轨,才能够真正维护自己的权益。

曾是民主党党员的知名律师邓洪,因为看不惯加州的极左政策,就加入了共和党。他表示,自己女儿也是类似政策的受害者之一。

知名律师邓洪:“我女儿她在UC Irvine念书,成绩非常好,也是班上前五名的学生,成绩也是做义工,还要做好我的research,但是要申请医学院,但是连面试机会都没有。而她的同学成绩比她烂的,不需要面试直接就录取了。所以对她的打击,她哭着眼泪来问我,Daddy,what did I do wrong?我做错了什么事情?”

邓洪指出,ACA-7法案,就是要恢复平权措施,给少数族裔留名额,但这个少数族裔中并不包括华人。

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大一学生刘星辰,在去年申请了耶鲁、哥伦比亚等12所学校,也都在等待名单上,但是最终并没有被录取。

维吉尼亚大学大学学生刘星辰:“我的所有面试官都讲,说我也做得很不错,那他们也说就是没有什么能纸面上的理由,就是说为什么他们会拒绝我,因为你看这些所有的平权行动这些东西都不会明面上说嘛。”

他们希望通过选举,选出价值观正确的候选人,帮助在美华人子弟享有权益,公平的与其它族裔共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