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河北保定學院教室布滿監視器 每人頭頂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就業形勢嚴峻 大學呼籲學生到農村「扶貧」

中國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將增至1179萬,同比增加21萬人,令就業形勢比往年更加嚴峻。近期,中國多所院校「建議」畢業生到農村「扶貧」。分析表示,這種作法其實是為了掩蓋中國失業率高的窘迫,騙青年下鄉。

半月內18名中共官員密集病亡 17人為黨員

2024年2月中下旬約半個月內,至少18名中共官員病亡,其中僅1人非中共黨員;其他包括中共西藏自治區原政協副主席多吉扎‧江白洛桑,及中共江蘇省高級法院原院長朱澤兩名副部級高官。

河北保定學院教室布滿監視器 每人頭頂一個

有網路影片顯示,河北保定學院的一間教室內,每個學生頭頂上都被安裝一個監視器。學校則聲稱,這是用在考試的。網友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怎麼解釋都解釋不通,太不正常了。」

中國家長抵制APP寒假作業 拒兒子被驗血體檢

中共當局此前發起的「雙減」運動,並未減輕學生的作業負擔。一位湖南省長沙市的學生家長近日抱怨,女兒就讀的小學,為學生布置了大量的APP作業,順便將家長一起「套牢」。還有家長披露,兒子在開學當天突然驗血體檢,引起家長抵制並質疑,「現在學校的體檢越來越多,但事後根本看不到報告,而且很多孩子莫名的就失蹤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