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機構涉嫌為中共服務 加國警察退還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近期,加拿大溫哥華警察基金會向一家親共的華人機構退還了一筆捐款,原因是這家機構涉嫌協助中共鎮壓海外僑民

據外媒報導,加拿大溫哥華警察基金會(Vancouver Police Foundation)已經向「加中文化交流協會」(Canada China Cultur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CCCCA) )退還5千加元的捐款。

原因是,前中共高級軍官袁榮翔和「加中文化交流協會」及中共的關係備受外界質疑;而「加中文化交流協會」在未經授權下,使用溫哥華警察基金會的徽標。

袁榮翔在2015年曾因涉嫌洗錢而被起訴,他同時還與另一家機構——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Canadian Alliance of Chinese Associations)有聯繫。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曾涉嫌經營中共海外警務站,受加拿大王家騎警調查。

這家由100多個溫哥華社區協會組成的團體,與中共統戰部及海外僑務辦公室存在官方聯繫。

據加拿大移民局2023年裁決,這兩個華人機構(加中文化交流協會、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曾直接對海外華人社區,進行間諜和鎮壓活動,中共情報人員也參與其中。

加拿大溫哥華警察基金會表示,將不再接受「加中文化交流協會」和任何相關組織的捐贈,同時,加拿大仍在調查中共海外警務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