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 謝鋒愣了:第一次聽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日前,中共全國人大宣布今年和未來幾年取消總理記者會。此舉打破30多年的官場慣例。就連中共駐美大使謝鋒被媒體問到時,也稱「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個」。

3月4日,中共全人大發言人婁勤儉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今年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如無特殊情況,本屆全國人大後幾年也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

就連多名受訪的中共政協委員被追問此事時,也稱「第一次聽說」,直呼覺得「奇奇怪怪」的。

據《聯合早報》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駐美大使謝鋒被問到時,稍愣了一下回答:「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個。」

中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被記者聽到這個問題時,反問:「沒有嗎?」

黃錦輝說,那他覺得是「奇奇怪怪」的。他表示,如果交代一下是比較好。他(李強)不出來可能有其他官員要出來的。

這個連續舉辦31年的中共總理記者會被取消,引起輿論譁然。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4日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去年李強在兩會後的公開亮相,也是最後的一次絕唱!中國政治將完全步入黑箱化的模式。

蔡慎坤說,實際上,總理記者會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東西,每一年提問的人都是精挑細選,所提的問題事先都要審定,基本上也有應對的預案,很大程度上也是裝裝樣子,給國際社會一種「開明開放」的感覺,只是現在連照本宣科都不允許了,吹噓的那些個自信都是笑話!今年如果在兩會後讓李強面對記者,一連串虛假的數字,無論如何再也編不下去!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