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取消总理记者会 谢锋愣了:第一次听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日前,中共全国人大宣布今年和未来几年取消总理记者会。此举打破30多年的官场惯例。就连中共驻美大使谢锋被媒体问到时,也称“我还第一次听到这个”。

3月4日,中共全人大发言人娄勤俭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不举行总理记者会,如无特殊情况,本届全国人大后几年也不再举行总理记者会。

就连多名受访的中共政协委员被追问此事时,也称“第一次听说”,直呼觉得“奇奇怪怪”的。

据《联合早报》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驻美大使谢锋被问到时,稍愣了一下回答:“我还第一次听到这个。”

中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被记者听到这个问题时,反问:“没有吗?”

黄锦辉说,那他觉得是“奇奇怪怪”的。他表示,如果交代一下是比较好。他(李强)不出来可能有其他官员要出来的。

这个连续举办31年的中共总理记者会被取消,引起舆论哗然。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4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去年李强在两会后的公开亮相,也是最后的一次绝唱!中国政治将完全步入黑箱化的模式。

蔡慎坤说,实际上,总理记者会也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东西,每一年提问的人都是精挑细选,所提的问题事先都要审定,基本上也有应对的预案,很大程度上也是装装样子,给国际社会一种“开明开放”的感觉,只是现在连照本宣科都不允许了,吹嘘的那些个自信都是笑话!今年如果在两会后让李强面对记者,一连串虚假的数字,无论如何再也编不下去!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