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安門增派武警巡邏 中南海便衣人數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

天安門增派武警巡邏 中南海便衣人數翻倍

中共「兩會」3月4日、5日即將在北京登場,當局的「維穩」手段不斷升級。香港明報3月3日報導說,北京氣氛比往年還要緊張,在天安門前巡邏的武警明顯增多,而在中南海新華門前的便衣,根據目測也增加了一倍以上。

同時,長安街上的大媽志願者,也都換成了身穿警服的警察,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加設了關卡,想要進入的行人,則需要刷身份證。在天安門附近,就算路上踦單車的市民,也需要通過關卡檢查。

設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外門也已被武警封鎖,進入要過三道關。首先要掃瞄記者證件,才能進入大門,再通過新聞中心、旋轉門前的人臉識別系統,最後需要經過安檢,才可正式進入大廳。

而報導兩會的3000多名記者,都需要持有大會的證件。而在領證前,中共的安排又回到新冠疫情期間的模式:需要先進行核酸採樣,在人、證、號一致,且做了核酸後,才可領取大會證件。

青海洪災 中共喉舌否認傷亡 引網民憤怒

網傳青海發生洪水,並造成慘重傷亡。時隔10多天,中共喉舌央視才報導說,當地確實因湖水水位上漲,導致閘口被沖毀,而引發洪災,但慘重傷亡的傳聞,純屬虛構與事實不符。結果引發眾怒。

近期,大陸網友相繼上傳青海洪水的視頻,說青海發生規模空前的洪災,造成數十人死亡,千人失蹤。

大陸微博網友呼籲大家關注、大量轉發。3月1日「青海洪水」衝上熱搜。

同時,海外X平台上,網友則譴責中共壓制消息,致使災難發生十多天後,才被外界知曉,並質問:為什麼災難的消息總是被壓制?

3月2日,中共黨媒央視報導說,從3月1日夜裡至3月2日早晨,網友在若干網路平台,發文稱「青海洪水」、「冬格-措納湖-大壩潰堤」引發關注。

經瞭解,青海果洛州、瑪多縣、冬格措納湖,2月18日水位上漲,致使閘口左側導牆被沖毀,引發「都蘭縣」下游河道,行洪壓力增大,影響都蘭縣、溝裡鄉、香加鄉、香日德鎮、巴隆鄉、宗加鎮共5個鄉鎮。

央視宣稱,「數十人死亡、數千人失蹤」等情況與事實不符。洪災導致都蘭縣、宗加地區,2戶8人受災,195只牲畜死亡;部分水利設施,及24.95千米鄉村道路、牧道被毀。

央視的這個說法,引發網民憤怒,紛紛留言指責。

有人說:「潰堤是真的,受災是真的,基本事實存在。」

有人質問:「為什麼不報導?官媒有意為之嗎?」、「18號的事情,到現在才通報出來,還是因為網友的曝光。要是能及時報導,及時披露實情,哪還會有什麼『謠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