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上 為中國人發聲的德國大學生(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德國人彼得•赫克納格爾(Peter Recknagel)中等個兒,身輕體健、充滿活力,臉龐透出堅毅,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50歲的彼得看上去很年輕。

彼得在室外煉功。2022年1月27日攝於德國。(受訪者提供)

彼得永遠忘不了20年前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震驚中外的那次抗議活動。他不僅是其中的參與者,也是主要的發起者。那時他還是個大學生。

2001年11月20日下午2時許,36名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瑞典、法國等12個國家的修煉法輪功的西人,在天安門廣場上和平抗議,展開一條寫有「真、善、忍」字樣的大橫幅,抗議中共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發動的迫害。

接上文:天安門廣場上 為中國人發聲的德國大學生(1)

遭到警察的死亡威脅

不到30秒鐘,一大群警察衝向他們,對他們實施暴力。他們中有被打昏在地的,有被卡住喉嚨的,有鼻骨被打折的,有被抓頭髮的、被踢打的。幾分鐘後,他們全被粗暴地推搡拖拉,塞進警車帶到天安門廣場附近的警察局的地下室裡,全關在一間兩米寬十米長的沒有窗戶的牢房裡。

2001年11月20日,德國電腦工程師維塔利(Vitali Uhl,右三)與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警察局地下監獄內的一個警察對話。來自美國的30歲廣告主管亞當‧萊寧(Adam Leining)提供此照片。

警察逼他們每人交出護照檢查,態度惡劣,對女士們也毫不客氣。之後,他們全都被帶上樓,關在一間房間裡。警察一直在錄像,他們中任何人的一個舉動,比如喝水,都被錄下來。

當時,彼得和其他德國人一直要求與德國駐京使館聯繫,但警察告訴他們,德國大使館不願見他們。

「後來,我們得知,德國駐京記者在當天就通知了德國大使館,我們在天安門廣場被抓捕。當時德國領事一直在想方設法與我們聯繫,但遭到中方的無理拒絕。」

隨後,他們所有人被帶到一個被安插了大量警察監控的旅館裡,關在一個房間裡。當天整個晚上,他們都沒睡覺,一直被審訊、做筆錄。

「我們不害怕,但是精神壓力很大,誰也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每個人被審問,你從哪裡來,怎麼來的,來幹什麼的等等。警察用中文做筆錄,然後讓每個人在上面簽字。一位美國醫科學生拒簽,並把筆錄當著一個警察的面撕掉。

那個警察惱羞成怒,立即用雙腳輪換著猛踢那位西人。室內的氣氛相當緊張,不知道那個近似瘋狂的警察會幹出什麼事來。

「你如果再打一次,明天全世界都知道你做了什麼!」彼得用中文對那個警察大聲說道,聲音洪亮、嚴厲。

警察放開那位西人,迅速轉向彼得,把他推到牆上,凶狠地威脅道:「你知道死亡的滋味是什麼嗎?」

這時德國電腦工程師維塔利(Vitali Uhl)朝著那個警察大聲喊道:「住口!」

一個警察迅速跑過來,將那個發怒的警察拉走。他明顯感到事態發展的危險性。

21日中午,警察把彼得他們帶到旅館裡取行李,隨後押到機場,強行遣返回國。

機場上的新聞發布會

2001年11月21日17時(德國時間),彼得等八人和瑞士的四人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德國多家主要電視台記者扛著錄像機等候他們的到來。

彼得他們打出了那幅在天安門廣場上使用的「真、善、忍」橫幅,接受媒體的現場採訪。

總部位於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組織」專門在機場為歸來者召開了新聞發布會。美聯社、路透社、《明鏡週刊》、《法蘭克福眺望報》等十幾家媒體的記者到場採訪。

2001年11月21日,在法蘭克福機場上的新聞發布會上,彼得(右二)正坐在前台發言。他身後被拉開的正是他們在天安門廣場上使用的「真、善、忍」橫幅。(明慧網)

彼得在發布會上說,他們去天安門廣場的目的是要喚起各國政府及全世界民眾對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的關注,並伸出援手支持正義。

彼得和同伴們誠懇地呼籲德國政府緊急關注此事,呼籲媒體傳播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並希望國際社會在反恐的同時不能忽視中共這個極權恐怖主義政權。

「許多媒體都正面報導了我們的請願活動,我自己也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沒想到效果這麼好,這也是我們要達到傳播真相的目的,對此我感到很欣慰。」

回到德國後,彼得的家人看到媒體的報導,母親很理解,父親有些為他擔心,姐姐和弟弟都稱好。他的朋友們很受感動,都為他驕傲。

「每當我回想起當年上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情景,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在此之前之後都不會有的,是唯一的一次。我很幸運參與其中。我們的請願非常成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感恩大法師父

至今彼得修煉法輪功25年了,曾有幸聆聽了1998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法蘭克福的講法。回首走過來的路,他無比感謝大法師父給了他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積極的人生觀,使他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2005年,彼得與一位生活在法蘭克福的中國小提琴家結成伉儷。之後,他們有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孩子們都有音樂天賦。妻兒在他的影響下,都走入了法輪功修煉。

「我們全家人都修煉法輪功,都信仰『真、善、忍』,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讓我高興的了。」

在工作中,彼得也很出色,和同事們相處非常融洽、互相信任。

2005年,他創辦了自己的旅遊軟件開發公司,成為一位年輕有為的經理,曾一度經營了四家跨國公司。

彼得成為一名年輕有為的經理。(受訪者提供)

「我堅信『真、善、忍』是永恆的真理,在工作上按照這個原則去做,我的生意夥伴們都能感受到我的與眾不同,他們不僅喜歡和我做生意,也喜歡我本人。」

正值2022年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彼得最想說的就是:「恭祝李洪志師父新年快樂!謝謝師父!」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