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親歷者再憶天安門血腥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在六四30年之際,部分流亡海外的六四親歷者相聚洛杉磯,紀念89年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一起來聽一聽他們的親身經歷。

原清華大學學生周鋒鎖,是89年學生運動的主要領袖之一,中共當局曾將其列入通緝令的前五名。他回憶了屠殺當晚的情境。

原清華大學學生 周鋒鎖:「在天安門廣場我就聽到四面的槍聲,響了一夜,看到有裝甲車衝到天安門廣場,看到有軍隊來往、進攻,最後把我們四面包圍,最後把我們驅趕,還有四面有信號彈,那是一個有戰爭區域的感覺。區別在於一邊是用坦克機關槍的禁嚴部隊,一邊是普通的老百姓,手無寸鐵,最多的武器就是磚頭,來抵抗這個軍隊來保護天安門廣場的學生。」

周鋒鎖表示,正是因爲這些抵抗才使得學生在天安門廣場上一直堅持到第二天清晨,但許多市民和學生也付出了慘重代價。

原清華大學學生 周鋒鎖:「在離開以後我看到在復興醫院有40多具屍體,中間有一個死難者就是鍾慶,是清華大學的學生。」

另外一名六四參與者方政表示,3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親眼目睹了坦克沖向人群,自己也不幸被坦克壓斷雙腿。

前六四學生 方政:「我們看到了軍隊,看到了坦克,看到了坦克把民主女神像推倒,我們看到了坦克向人羣衝殺,我們看到有那麼多血腥,那麼多的屍體,那麼多的傷亡,這一切都不能讓我們忘記,更重要的是中國政府一直掩蓋這些真相,所以我們這些當時的倖存者、見證者,更加有記憶、有必要去銘記這段歷史。」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