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國阿拉斯加年度狗拉雪橇賽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週六,美國阿拉斯加州年度「狗拉雪橇」比賽,在安克雷奇市舉行了開幕式,參賽選手已蓄勢待發。一起去看看。

阿拉斯加州年度狗拉雪橇賽事開始於1973年。每個參賽隊由一名橇夫和16條狗組成。今年共有38個隊參賽,比去年多了5個隊。

5屆比賽冠軍西維是第14次參加比賽,他力爭再次奪冠,創冠軍獎杯最多紀錄。他也將在比賽中度過37歲生日。

參賽選手達拉斯·西維:「照顧好狗隊,讓它們盡快進入賽道。盡最大能力做好賽程的每一步。」

參賽選手中,還有因參加電視節目「零度以下的生活」而走紅的傑西·霍姆斯。他也參演了美國地理系列記錄片,講述阿拉斯加鄉村居民的生活。他7次參加比賽,4次進入前10名。

參賽選手傑西·霍姆斯:「我的意思是,這感覺很好,但我不會關注其他人,只聚焦我的狗和我的策略。」

今年的比賽還有另外兩名前冠軍,2019年冠軍凱澤和去年冠軍雷丁頓,雷丁頓的祖父也是這項賽事最初的共同發起人。

正式比賽從週日開始,參賽者和狗隊从安克雷奇北部75英里的柳鎮出发,將穿越兩座山脈、冰凍的育空河和冰雪覆蓋的白令海。 大約 10 天後抵達淘金古鎮諾姆的終點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