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遇罕見暴風雪 35人遇難 聯邦緊急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紐約西部遭遇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風雪,從上週五到週二,車輛陷在冰雪中,道路封閉,家庭斷電,航班取消,至今已造成30多人死亡。

一場從未見過的大暴風雪橫掃紐約西部地區,1米多高的積雪造成巨大災難,許多車輛淹埋在大雪中,道路封閉,航班取消,住家斷電

暴風雪掃蕩之處,民眾在不設防的情況下,不幸陷在車輛里,房屋中或雪堆里,撥打求救電話也不能獲得及時搶救而身亡。迄今為止至少35人死亡。

美國氣象局預告還說,紐約西部週二還將再次面臨暴風雪,降雪量高達9英寸、23厘米。

另外,美國其他各地也遭受到暴風雪的襲擊,已經造成至少20多人身亡。

美國各大機場航班紛紛取消或推遲,週一有3千4百多航班取消。天氣預報表示,水牛城機場在週一的積雪量高達49.2英寸、1.25米,週三上午機場不得不關閉。

美國總統拜登26日週一發表緊急聲明,為紐約西部受災縣提供聯邦救災援助。

目前這場暴風雪已經造成至少35人死亡,重災區集中在水牛城所在的伊利縣,水牛城一度有2萬多居民停電。

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說,這是水牛城悠久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風暴。

氣象中心預計,天氣很快就會變暖,到星期四,最高溫度將達到華氏46度、攝氏8度。到週六,最高氣溫將達到華氏54度、攝氏12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