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下葬 逾千民眾送行重重警力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莫斯科瑪麗諾區舉行葬禮。雖然俄羅斯當局警告,任何抗議活動都是違法,現場仍然有超過數千位民眾聚集。俄羅斯人權組織指出,至少有91人因此被捕。

3月1日,超過數千位俄羅斯民眾擠滿了街道,隊伍延伸超過一公里,冒著可能被捕的風險,送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最後一程,街上排滿了警車,大批警力嚴陣以待。雖然俄羅斯當局警告,任何抗議活動都是違法,許多民眾依然手持鮮花,高喊納瓦尼的名字,也有民眾高喊:俄羅斯將會自由。

現場民眾:「俄羅斯將會自由!」

現場民眾:「說實話,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我不知道這裡有一萬多人,沒有人害怕,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來這裡只是為了紀念這位無所畏懼的人。」

納瓦尼的葬禮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瑪麗諾區(Maryino)的一座教堂舉行,父親安納托利.納瓦尼(Anatoly Navalny)和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坐在納瓦尼的棺材前面,納瓦尼的妻子尤莉雅(Yulia Navalnaya)和兩名孩子在俄羅斯境外沒有到場。

不過尤莉雅在X平台上面發文感謝納瓦尼,26年來帶給她的幸福,即使在監獄裡也會讓她開懷大笑。

在重重警力的戒備與隔離之下,納瓦尼的棺木一步一步抵達墓園,家人做完最後的道別之後,納瓦尼的棺木入土埋葬。大批群眾聚集等候,警方還設置了安檢閘門,民眾通過檢查之後,才能獻花致意,大量的鮮花堆滿了納瓦尼的墓碑。

法國巴黎、英國倫敦、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也舉行了悼念納瓦尼的活動,有民眾感動落淚、悲傷不已。

俄羅斯當局雖然沒有進行大規模的鎮壓與抓捕,不過人權監測組織「OVD-Info」在X平台上發文指出,目前至少有91位民眾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