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紅海航運中斷或持續到下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二,阿里巴巴旗下的南亞電子商務平台達拉茲表示,將在全公司範圍內裁員,但沒有提到裁員人數。達拉茲2012年在巴基斯坦成立,是一家線上時尚零售商,業務涵蓋電子商務、物流、支付基礎設施和金融服務。2018年被阿里巴巴收購。

歐亞集團表示,隨著中國經濟關鍵區域放緩,今年中國的石油需求成長可能只有疫情前的一半。歐亞集團認為,中國房地產業和汽車業已陷入泥沼,就算房地產業復甦,但債務上升、人口和經濟下滑也會嚴重阻礙需求增長。

路透社週二報導,航運業巨頭馬士基警告,目前途經紅海的集裝箱航運中斷可能會延續到下半年。馬士基也告訴美國幾家大型零售商,供應鏈規劃要考慮航運時間加長和運費上漲。

挪威油輪控股表示,今年票價上漲,美國對加勒比海和歐洲油輪的需求穩定,預計第一季將實現獲利。目前,油輪業者2024年的預訂數量將創下歷史新高,需求大增為票價上升提供了足夠空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