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高層清洗持續 火箭專家馮傑鴻「辭」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中共軍中將領及軍工高層清洗持續。日前,中共官方宣布11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其中包括火箭專家馮傑鴻和中部戰區前副司令員李志忠

中共官媒2月27日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當天發布公告稱,王一新、孫飆、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黃家武、秦剛、馮傑鴻、陸偉偉等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其中王一新、孫飆、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黃家武、秦剛、馮傑鴻、陸偉偉則稱是「辭去代表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馮傑鴻1978年5月出生,歷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二院二部質量技術處副處長、發展計劃處處長,二部副主任、首席信息官,二院發展計劃部部長、副院長、總研究師,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科研生產部部長,中國航天三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二院於1957年11月成立,是中國最大的空天防禦導彈研製生產單位。

中國航天三江集團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是大陸固體運載火箭研製生產的主體與技術抓總單位,也是湖北省規模最大的軍工企業。

2023年8月4日晚,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晨光)公告,馮傑鴻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長、董事等職,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航天晨光先後隸屬於中共兵器工業部和航天工業部,現為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綜合裝備製造企業。

另外,此次被中共突然宣布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的李志忠,2023年5月才升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晉升中將。其2021年任陸軍裝備部部長。

從李志忠、馮傑鴻的簡歷來看,此次被終止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或與中共軍隊裝備系統被整肅有關。

去年以來,中共火箭軍、裝備發展部等軍種將領及軍工高層,至少有十幾人被拿下,其中火箭軍是重災區。

2023年12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劉石泉曾長期在航天科工集團及其前身航天機電集團的裝備系統任職,直至任航天科工集團董事、總經理,2022年5月轉任兵工集團「一把手」。

有消息指,這些出身航天系統的中共軍工高層,或捲入火箭軍腐敗案,涉軍事裝備採購的問題,被撤職的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2023年12月29日,中共9名軍方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分別為:火箭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空軍司令丁來杭,南海艦隊司令員鞠新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

而中共首任火箭軍司令、2023年3月才卸任的國防部長魏鳳和,去年以來多次缺席中共的多個重要場合。今年2月7日,中共黨媒報導了「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名單。魏鳳和不在名單上,或已坐實他已出事。

去年12月,「亞洲哨兵」報導,專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諮詢公司、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在火箭部隊大範圍內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

長期觀察中共軍方動態、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詹姆斯·查爾(James Char)此前告訴CNN說,北京對軍方高層的清洗還遠遠沒有結束。「我確信還有更多高級將領已經受到了調查。這只是冰山一角」。

彭博社今年1月6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將領被整肅的根本原因,是這些軍官內心深處對習的一系列政策表現出反對的態度。這是習面臨的最大政治危機,他發現自己提拔起來的都是兩面人,而且要整肅的範圍不斷擴大,從火箭軍到空軍、戰略支援部隊、軍工體系「這使他極度恐慌」。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