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高层清洗持续 火箭专家冯杰鸿“辞”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中共军中将领及军工高层清洗持续。日前,中共官方宣布11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其中包括火箭专家冯杰鸿和中部战区前副司令员李志忠

中共官媒2月27日报导,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当天发布公告称,王一新、孙飙、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黄家武、秦刚、冯杰鸿、陆伟伟等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其中王一新、孙飙、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黄家武、秦刚、冯杰鸿、陆伟伟则称是“辞去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冯杰鸿1978年5月出生,历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质量技术处副处长、发展计划处处长,二部副主任、首席信息官,二院发展计划部部长、副院长、总研究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研生产部部长,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于1957年11月成立,是中国最大的空天防御导弹研制生产单位。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大陆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的主体与技术抓总单位,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军工企业。

2023年8月4日晚,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晨光)公告,冯杰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等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航天晨光先后隶属于中共兵器工业部和航天工业部,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综合装备制造企业。

另外,此次被中共突然宣布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李志忠,2023年5月才升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晋升中将。其2021年任陆军装备部部长。

从李志忠、冯杰鸿的简历来看,此次被终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或与中共军队装备系统被整肃有关。

去年以来,中共火箭军、装备发展部等军种将领及军工高层,至少有十几人被拿下,其中火箭军是重灾区。

2023年12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刘石泉曾长期在航天科工集团及其前身航天机电集团的装备系统任职,直至任航天科工集团董事、总经理,2022年5月转任兵工集团“一把手”。

有消息指,这些出身航天系统的中共军工高层,或卷入火箭军腐败案,涉军事装备采购的问题,被撤职的国防部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2023年12月29日,中共9名军方将领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分别为:火箭军司令周亚宁、李玉超,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火箭军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前空军司令丁来杭,南海舰队司令员鞠新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副部长张育林、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

而中共首任火箭军司令、2023年3月才卸任的国防部长魏凤和,去年以来多次缺席中共的多个重要场合。今年2月7日,中共党媒报导了“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名单。魏凤和不在名单上,或已坐实他已出事。

去年12月,“亚洲哨兵”报导,专注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咨询公司、加拿大智库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火箭部队大范围内调查中,追踪到大约70人被带走。”

长期观察中共军方动态、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詹姆斯·查尔(James Char)此前告诉CNN说,北京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我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经受到了调查。这只是冰山一角”。

彭博社今年1月6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现象严重。美国情报显示,一些导弹装满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的大片导弹发射井,由于井盖功能存在缺陷,无法让导弹有效发射。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将领被整肃的根本原因,是这些军官内心深处对习的一系列政策表现出反对的态度。这是习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他发现自己提拔起来的都是两面人,而且要整肃的范围不断扩大,从火箭军到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军工体系“这使他极度恐慌”。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