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律師:如被解僱 員工應問雇主3個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2024年許多公司繼續裁員,許多員工接到被解僱消息後往往大腦一片空白,專業律師克雷格·利維(Craig Levey)分享了公司人力資源部在解僱會議中的角色,以及被解僱員工應該如何做。

馬薩諸塞州劍橋律師事務所Bennett & Belfort,P.C.的合伙人利維擔任專業律師已經12年。他的公司代表個人,專注於解決歧視、性騷擾、工資和工時糾紛以及舉報人索賠等問題

利維向Business Insider解釋了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在公司中的作用,以及他們在宣布解僱時有三個主要目標。

他強調,人力資源專業人員是為公司工作的,公司給他們發工資,歸根結底,他們最感興趣的是確保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目標如下:

1.他們不希望員工知道要開解僱會議

典型的情況是,員工主管會在會議召開的當天通知員工,在某些情況下,只在會議前幾分鐘,因為他們不希望員工為此做準備,他們不希望他們準備問題清單、發送任何電子郵件或下載文檔。

然後是「人力資源人員伏擊」,即員工被告知要與主管會面,但當他們出席會議時,無論是虛擬還是面對面會議,他們會看到人力資源人員在那裡,他們顯然很震驚。

2.他們希望會議速戰速決

他們希望這是一次快速而粗略的會議,理想情況下,只有幾分鐘。

在會議期間,公司將通知員工他們已被解僱、他們的工作以及福利何時結束。除此之外,他們不想深入討論更多細節。

3.他們希望確保自己不會說任何讓公司承擔責任的話

人力資源部不希望員工在會議期間提問,這也是他們不提前通知他們的原因之一。

在美國,大多數員工都是自由雇員,這意味著公司不需要給他們被解僱的理由,但員工提出的問題越多,如果人力資源部或主管沒有正確回答問題,公司承擔的責任就越大。

利維指出,有些員工在解僱會議上傾向於不問任何問題,因為他們感到震驚,都僵住了,但其實應該利用與人力資源部或主管交談的這一到兩分鐘來獲取儘可能多的信息。

他建議員工問三個問題:

1.為什麼我會被解僱?

如果您是自由雇員,公司不需要向您提供被解僱的原因,但問一下也沒什麼壞處,最壞的情況他們會說:「我們不會告訴你。」但有時他們會無意中向您提供一些信息,如果您對公司提出法律索賠,這些信息可能會有所幫助。

2.我的福利什麼時候結束?

大多數情況下,福利通常會立即被終止或在月底終止,但您應該知道它們何時結束,以便您可以續交健康保險和其它需求。

3.我會得到遣散費嗎?

您應該嘗試了解公司是否會提供遣散費,然後您可以考慮是否有能力聘請專業律師。至少,您可以更有效地計劃下一步。

如果您獲得了一份遣散協議,利維認為最好找律師審查,確保您了解所簽署的內容。而且您仍然需要評估是否可以對公司提出合法索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