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是助眠主力 多久應清潔及更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人一生中很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度過,清新和舒適的環境是一夜好眠的重要因素。隨著時間的推移,床墊會積聚異味、液體、塵蟎和其它令人不悅的東西,從而影響您的睡眠和健康。但是,應該多久清潔一次床墊,以及多久更換它們呢?

床墊通常價格不菲,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保持其舒適度和性能,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Dreams的採購總監法比奧·佩羅塔(Fabio Perrotta)表示,仔細檢查床墊隨附的製造商指南非常重要,因為可能有一些您需要考慮的具體護理說明。

「我們建議每年大約清潔床墊兩次,以保持床墊清爽」,佩羅塔告訴英國《獨立報》,春季和秋季是理想時間。但如果有任何污物,則需要立即清潔。

「睡個好覺對您的健康非常重要,有助於改善您的整體健康狀況,因此保養好您的床墊至關重要。」Hypnos室內設計顧問薩曼莎·帕里什(Samantha Parish)說。

帕里什建議,帶有羊毛等天然填充物的彈簧床墊透氣好,有助於在睡眠時保持乾爽舒適。對於所有床墊來說,能夠讓身體水分消散很重要。

為了確保減少床墊上灰塵和污垢的數量,她建議每週對床墊進行一次通風,只需每次將床墊翻過來幾個小時,讓空氣在床墊周圍循環即可。

儘管清潔床墊看起來像是一項繁重的苦差事,但實際上比想像中容易得多。佩羅塔說,一旦你研究了護理說明並清理了床鋪,只需要準備一桶肥皂溫水、一塊布和軟刷。

「你不需要花哨的床墊清潔劑和吸塵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使用肥皂和水是清潔床墊、去除頑固污漬的最簡單方法,而且同樣有效。」他說。

「打開窗戶,讓一些新鮮空氣進入你的房間——這將有助於消除任何揮之不去的難聞氣味,創造一個更好的睡眠環境。」他補充道。

然後,使用軟刷清除床墊上的明顯灰塵。要去除床墊污漬(按照製造商的清潔說明),用布和肥皂溫水輕輕擦拭。

「注意不要擦洗污漬,因為這會使它們永久化。另外,請確保不要讓床墊太濕,因為這可能會損害其強度和結構」,佩羅塔說,在放回床單和床上用品之前,請確保床墊完全乾燥。

有專家還建議在床墊上撒一層小蘇打,並通風至少幾個小時;如果可能的話,將其放置過夜。小蘇打不僅僅是一種成分,它還是一種強大的除臭劑,可去除床墊上殘留的氣味。等床墊聞起來很清新後,就用真空吸塵器清除殘留的污垢和小蘇打。

什麼時候應該更換床墊?帕里什指出,一般來說,您的床墊可能需要更換的最明顯跡象是睡覺時感覺不太舒服,或者,如果您或您的伴侶遇到背部或頸部問題,那麼您的床墊可能將無法為您提供高質量的休息。

帕里什說,如果你選擇更硬的床墊來幫助支撐你的背部,判斷是否需要更換的一種方法仰臥在床上,看看其他人是否可以將手滑到你的後背下方。

「如果這很容易實現,那麼表示床墊已經失去一些彈力,變鬆弛,可能無法再為您提供所需的更牢固的支撐。」她說。

床墊行業和睡眠委員會建議每八年更換一次床墊。「不過,更換的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床墊提供的舒適度和支撐力」,佩羅塔說,使用優質的床墊保護墊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這意味著更換周期可能會有所不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