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湾灯会 首日涌现百万人次赏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2024台湾元宵节灯会在台南举办,周六(2月24日)晚间在高铁灯区举行开幕式,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陈建仁等出席启灯仪式。

台湾灯会启灯仪式,高22公尺主灯“龙来台湾”利用绿电、再生能源转动,闪烁不同色彩,在夜间格外亮眼。总统蔡英文开幕致词,表示台南建城4百年,台湾灯会再次来到台南,意义非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去这段时间,我们已经看到,在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之下,台湾灯会不只是国人朋友每年期待的盛会之一,也是台湾观光的一大招牌,吸引了许多的外国朋友。”

今年灯会主题为“龙耀台南”,分别规划安平与高铁灯区,展出超过三百件花灯,融合科技与艺术策展,呈现台南古都传统与科技并存的文化首都实力。

台南市长黄伟哲:“今年台湾灯会规划有双展区,在安平灯区以及我们高铁灯区,启灯三周以来,安平灯区已经吸引超过400万人次的参与。”

启灯开幕式涌入大量人潮,晚间10点参观人次破百万,引起周边交通壅塞,市府相关单位漏夜检讨调整,希望能带给民众最佳赏灯经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王崇颖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