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聯手攻擊胡塞組織18目標 擊中地下武器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伊朗支持的也門(葉門)叛軍「胡塞組織」(Houthi,青年運動)數週來持續對紅海航運進行無情攻擊之後,美國和英國軍隊今天(2月24日)聯手,對其發動新一波攻擊。這是本月的第2次攻擊,也是自胡塞組織開始攻擊該地區船隻以來的第4次。

中央社報導,聯合聲明指出,此次攻擊「具體針對也門8處地點的18個胡塞組織目標」,包括武器儲存設施、攻擊無人機、防空系統、雷達和直升機。

2024年2月24日,英國空軍颱風FGR4和英國空軍旅行者從塞浦路斯的阿克羅蒂裡空軍基地起飛,對也門的軍事目標實施打擊。(TIM LAURENCE/MOD/AFP via Getty Images)

這份聲明由澳洲、巴林、丹麥、加拿大、荷蘭和新西蘭共同簽署,他們對新一輪攻擊給予未具體說明的「支持」。

聲明寫道:「自11月中旬以來,胡塞組織對商船和海軍船隻發動超過45次攻擊,對全球經濟以及地區安全與穩定構成威脅,需要國際社會做出回應。」

胡塞組織旗下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報導「對首都薩那(Sanaa)的一系列攻擊」,法新社駐薩那的記者表示,他們聽到了幾聲巨響。(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攻擊發生後的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有需要,美國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保衛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生命和商業自由流通。」

「我們將繼續向胡塞組織表明,他們如果不停止非法攻擊,將承擔後果,這些攻擊損害了中東經濟,造成環境破壞,並擾亂向也門和其他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