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連線】最後衝刺 川普南卡初選前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美國共和黨的下一場黨內初選,將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川普黑利,週五在當地忙著最後的拉票。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週五,數千名川普支持者來到這裡,參加川普在週六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前的最後一場集會。」

川普在集會上表示,他希望以前所未有的優勢取勝,還指責妮基·黑利(Nikki Haley),説其受到民主黨的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她在為了民主黨金主工作,,她不是在攻擊我,她是在攻擊共和黨。這不是好事,明天投給黑利等於11月投給拜登。」

黑利的民調在南卡遠遠落後川普,但她仍在拉票,說自己不會輕易退選。

而數位美國共和黨議員則對新唐人表示,他們希望共和黨能趕快團結一致,支持川普。

美國共和黨議員拜倫·唐納茲:「我們需要結束(初選) 才能專注在11月(大選),就像如果你要在超級碗參賽,你需要每個隊員都專注於比賽 而不是各自的瑣事。」

美國共和黨議員南希·梅斯:「明晚之後,從週日早開始,整個共和黨都需要團結在川普身後。」

黑利的團隊在週五最新的競選廣告中,強調所有選民都可以投票。共和黨議員瑪喬麗·泰勒·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對新唐人表示,黑利是公開在爭取民主黨的選票。

美國共和黨議員瑪喬麗·泰勒·葛林:「黑利想靠民主黨人在南卡的開放性初選中投她。」

南卡的初選是「開放性初選」(open primary),意味著除了幾週前在民主黨的初選中投過票的選民外, 任何註冊選民,無論黨派,都可以參加週六的共和黨初選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Rock Hill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