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財經快報 英國玫瑰豔麗依舊 價格卻日益高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同樣是鮮花行業,英國的花店卻憂心忡忡,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英國玫瑰豔麗依舊 價格卻日益高冷

情人節要到了,英國的花店業主們在期盼鮮花大賣的同時,卻憂心忡忡,擔心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壁壘將為行業帶來更高的成本和延誤。目前英國一束紅玫瑰的價格在40英鎊、約合50美元左右,但隨著脫歐後關稅變化,預計一束紅玫瑰的價格將衝上50英鎊,而入境邊檢帶來的延遲,也將影響鮮花的質量。

通脹回落不及預期 美國股市走低

美國勞工統計局周二公布最新通脹數據,今年第一個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0.3%,年增3.1%,高於經濟學家此前月增0.2%和年增2.9%的預期。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CPI上漲了0.4%,較去年同期上漲3.9%,同樣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新數據公布後,美國三大股指應聲下跌,國債收益率則迅速飆升。

超級碗收視創紀錄 難阻派拉蒙大裁員

週一,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剛剛宣布今年的超級碗轉播創下收視紀錄,週二,其母公司派拉蒙全球集團(Paramount Global)就宣布大裁員。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派拉蒙裁員約800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3%。首席執行官巴基什(Bob Bakish)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裁員將有助於實現公司未來的戰略目標。

情人節外賣?送餐小哥可能罷工了

情人節點外賣可能不會太容易。美國和英國的數千名網約車司機和外賣員正計劃在情人節當天舉行罷工,希望改善工資和工作條件。自稱代表了美國13萬網約車司機和外賣員的App Workers組織表示,其成員計劃14號在10大城市停止機場乘車服務兩個小時。而英國的外賣組織也宣布,情人節當天將有3000多名送餐員罷工5個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