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財經快報 日經飆破3.9萬點 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日經飆破39,000點 創歷史紀錄

週四(2月22日),日本股市突破歷史高點,日經平均指數漲幅2.19%,收在39,098.68點,刷新了1989年資產泡沫時期創下的紀錄,驚艷全球市場。這意味著日本有望終結長達30年的經濟停滯。在2023年飆升超過25%之後,日股在2024年延續迅猛漲勢,開年至今已上漲超過10%。

美國首申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 就業穩健

美國勞工部週四(22日)公布數據,截至2月17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1.2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0.1萬人,低於經濟學家預期。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意外下降,也表明美國2月份的就業增長有望保持穩健。

美聯儲對抑制通脹謹慎樂觀 不急於降息

根據週三(21日)公布的會議紀要,美聯儲官員對成功降低通脹率普遍感到樂觀,但對於降息仍保持謹慎,在對成功抑制通脹有「更大信心」之前,不急於降息。

英偉達財報亮眼 繼續向中國提供AI芯片

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Nvidia)週三(21日)發布超預期的亮眼財報後,週四盤前一度大漲15%,單日市值漲幅超過了臉書母公司Meta本月剛剛創下的紀錄。儘管美國政府不斷收緊對中共的AI芯片出口,但英偉達似乎總能找到辦法規避制裁。其首席執行官黃仁勳(Jensen Huang)週三表示,目前正專門向中國提供兩款新型人工智能(AI)芯片的樣品,希望保住其中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