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財經快報 美國1月批發價格漲幅超預期 股市下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1月批發價格漲幅超預期 股市下挫

美國勞工部週五(16日)發布數據,今年一月批發價格漲幅超出預期,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漲0.3%,是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PPI上漲0.5%,遠高於預期0.1%的漲幅。數據出爐後,股市期貨走低,國債收益率飆升。

川普重返白宮有利美元?花旗:有望升值5%

花旗銀行分析師預測,如果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美元有望上漲5%,同時債券市場將出現拋售。這一預測的依據是:川普在2016年當選後,美元曾上漲了5%左右,但2020年川普落選前,美元又下跌了約5%。花旗還預測,若川普重回白宮,將優先考慮延長現行所得稅制度,並可能進一步削減企業稅。

美國稅局:今年退稅金額小得多 下降近3成

美國國稅局(IRS)根據目前已經發出的退稅支票計算,截至2月2日,人均退稅額為1,395美元,比去年同期1,963美元的人均退稅額下降了29%。不過,可以獲得中低收入所得稅抵免和兒童稅收抵免的美國人,都無法在2月中旬前收到退稅,因此,平均退稅額在未來仍會發生變化。

需求疲軟 運動品牌耐克裁員2%

運動服裝巨頭耐克(Nike)週四表示,為降低開支,計劃裁撤約1600名員工,占員工總數的2%。由於需求疲軟,耐克去年底曾提出「瘦身」計劃,目標在未來三年內節省20億美元,措施包括降低部分產品供應、精簡企業管理層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