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財經快報 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易主 日本滑落德國晉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德國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易主 日本滑落德國晉位

日本內閣府15日公布初步統計數據,2023年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7%,達591.5萬億日元,約合4.21萬億美元。與此同時,德國的名義GDP增長了6.3%,達4.12萬億歐元,約合4.46萬億美元。這使得德國反超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而日本則滑落至第四位。不過,中國經濟去年嚴重下滑,儘管仍然號稱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官方報GDP增長5.2%,但中共的經濟數據被認為嚴重不實,經濟學家許成鋼認為,中國去年的GDP增幅可能連1%都達不到。

美國一月零售額意外下滑 美元應聲下跌

美國商務部週四(15日)公布數據,今年1月份,包括所有商品和餐飲服務在內的零售銷售額意外下降了0.8%,打破了連續兩個月增長的勢頭,遠超經濟學家預期的0.1%的降幅。其中,加油站和家裝商店的消費,可能因天氣寒冷而分別下降了1.7%和4.1%,網上消費萎縮了0.8%,但餐館和酒吧的銷售額增長了0.7%。報告公布後,美元應聲下跌。

留住客戶 美國銀行與星巴克聯手出招

為留住客戶,美國銀行與星巴克聯手出招,推出獎勵計劃。從本週四起,美國銀行的持卡人,如果將其帳戶與星巴克獎勵帳戶相連,即可在星巴克消費後獲得2%的現金回饋,此外,每消費2美元,還可以獲得一顆額外的「星星」,用來兌換星巴克飲料和食物等商品。目前美國銀行有4,500萬持卡人,而星巴克擁有3,430萬獎勵會員,雙方的共享客戶人數相當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