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國務院:美國人不要去俄羅斯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週三,美國國務院再次發出警告,希望美國人不要去俄羅斯旅行,可能會有被拘捕風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國務院)盡可能清楚地表明,任何美國公民都不應考慮以任何理由前往俄羅斯,因為可能面臨被俄羅斯拘留、監禁的危險。」

俄羅斯安全局此前發布視頻,稱一名擁有美國和俄羅斯雙重國籍的33嵗女性,因所謂叛國罪被捕,因為她曾向烏克蘭一家慈善機構捐款51.8美元。

美國官員表示,這名女性2021年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今年1月2日進入俄羅斯,2月8日獲悉,她被俄羅斯當局拘捕。

分析人士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美俄關係緊張升級,莫斯科可能利用被監禁的美國人作為和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去年三月,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被俄羅斯以間諜罪拘捕,目前依然關押在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