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国务院:美国人不要去俄罗斯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周三,美国国务院再次发出警告,希望美国人不要去俄罗斯旅行,可能会有被拘捕风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国务院)尽可能清楚地表明,任何美国公民都不应考虑以任何理由前往俄罗斯,因为可能面临被俄罗斯拘留、监禁的危险。”

俄罗斯安全局此前发布视频,称一名拥有美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的33岁女性,因所谓叛国罪被捕,因为她曾向乌克兰一家慈善机构捐款51.8美元。

美国官员表示,这名女性2021年入籍成为美国公民,今年1月2日进入俄罗斯,2月8日获悉,她被俄罗斯当局拘捕。

分析人士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美俄关系紧张升级,莫斯科可能利用被监禁的美国人作为和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

去年三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被俄罗斯以间谍罪拘捕,目前依然关押在俄罗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