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通脹率下跌 雜貨價格上漲放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加拿大1月份的年通脹率,下降到央行預期範圍內,降幅超出專家預期,緩解了消費者的經濟壓力。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1月份年通脹率從12月份的3.4%降到2.9%,主要原因是汽油價格同比下降4%,去年1月油價受冬季風暴影響價格上漲

隨著人們對外出度假需求的減弱,1月份機票價格同比下降14.3%。服裝價格下降2.2%。

同時,食品雜貨價格上漲速度放緩,通脹率從12月的4.7%降至3.4%。與去年同期相比,肉類通脹率由5.5%降到2.8%,乳製品則下降到1.5%。

加拿大的通脹率在去年6月份一度跌到3%以下,但由於潛在的價格壓力依然頑固,2023年下半年再次回升。此後,經濟數據疲軟。

這次通脹率下跌也顯示加拿大潛在價格壓力有所緩解,經季節調整後的月度數據顯示,1月份價格從2020年5月以來首次下跌。

目前,加拿大央行一直將主要利率維持在5%,最近暗示下一步行動可能會降息,下一次對利率的調整將在3月6日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