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私校年收費4萬元突倒閉 背後原因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網絡流傳視頻顯示福建某年收費4萬元的學校突然「倒閉」,被學生家長圍堵抗議。為什麼收費這麼高還倒閉,引發猜測。

網絡視頻顯示,在一學校門口,大批家長圍在門口議論紛紛,似有工作人員在與家長溝通。

另一段視頻顯示是一個教室裡擠滿了討說法的家長,有的坐,有的站。前方講桌後疑似是校方人員在給家長解釋,有家長氣憤的說,「那就是你們失職」。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事發學校是福建金橋學校,一年收費4萬元。今天開學家長才接到強制分流學生的通知。

公開的資料顯示,福建金橋學校位於福州市閩侯縣,創辦於1994年,是一所經福州市教育局批准的私立民辦學校,目前在校學生達到2,000多人,學校設有小學、初中、高中等分部。

據報導,從去年3月份以後就多次傳出福建金橋學校要「倒閉」的消息。今年2月2日,福建當地媒體曾報導該校強制分流學生的爭議。據報導,年前,該校已經強制要求初一、初二年段的學生,分流到其它學校,引發家長抗議。

很多家長表示不願接受,擔心孩子分流後成績會降下來。他們自發成立了一個200多人的維權群。當時,閩侯縣教育局曾出面協調稱「分流的消息可能是一些不懷好意的人故意散播」。

天眼查App顯示,福州金橋學校開辦資金329萬,法定代表人康某某。該校涉及90多條司法案件,被起訴的案由關係到房屋租賃、民間借貸等。

2019年起,金橋學校分別被閩侯縣法院、杭州市富陽區法院、石獅市法院認定為失信公司,已被限制高消費。

對於此消息,網友紛紛質疑,「2000多人,每人每年4萬,這都能倒閉?」

有知情網友稱,中國大陸的絕大多數私立學校都是房地產商開辦的,現在,房地產出現問題了,肯定會牽連這些學校,「絕大部分私校都是房地產商搞得,房地產市場出問題肯定會牽連這些私校」。

還有網友說,「我們學校也是開學當天被分流到別的學校」,「以後學校倒閉將不會是新聞」。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