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人權自由 加拿大「自由車隊」兩周年紀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即將兩周年。上週六(2月17日),民眾在首都渥太華舉行紀念活動,並慶祝最近取得的司法勝利。

退役軍人斯奈德·加文(Snider Garvin):「我來這裡,是為了紀念「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兩周年,支持我們在加拿大這個民主國家所擁有的自由,並慶祝我們在加拿大的自由。我們希望政府不要透過立法限制民眾自由。」

2022年1月,數千名加拿大卡車司機聚集首都渥太華長達三週,抗議政府實施跨境疫苗強制令。政府則選擇動用《緊急狀態法》,出動執法部門驅散並逮捕抗議者,並凍結部分抗議者的銀行帳戶。

加拿大聯邦法院今年1月23日裁決,聯邦政府在2022年使用《緊急狀態法》結束抗議活動,侵犯了加拿大人的憲章權利,是「不合理的」。

上週六,數百民眾聚集在渥太華國會山,慶祝「自由車隊」在加拿大聯邦法院的勝利。

原高校教師麥克·索西爾(Mike Saucier):「我當然希望他們(政府)能從錯誤中汲取教訓。」

渥太華居民林蘇珊(Susan Lim):「我們必須在這裡捍衛我們的自由和權利,非常關注正在發生的事情,特別是對子孫後代的影響。」

當天下午,自由車隊及支持者在市中心舉行了千人遊行。

波蘭裔居民:「我的兩個孩子在加拿大出生,從未接種過疫苗,因為我捍衛自己的權利,是神在保護我的孩子,而不是政府。你希望這裡是共產主義國家嗎?」

眾人:「那是絕對不行的。」

目前,自由車隊組織者已提起200萬訴訟,指控政府在使用《緊急法》時侵犯了他們的憲章權利。

而對於聯邦法院的裁決,聯邦政府表示將上訴至最高法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