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美元! 香港破獲最大跨國洗錢案 7人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香港海關在週五(2月16日)宣布,破獲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跨國洗錢案,涉及金額高達18億美元

香港海關日前在代號「拂曉」的執法行動中,搗毀了一個國際洗錢團伙,涉及金額高達140億港元,約合18億美元

七名涉案人員被捕,包括五男兩女。

香港海關財富調查科第一組指揮官余耀榮:「三名非華裔和四名華裔(嫌疑人)被捕,他們都是當地居民,年齡在23歲到74歲之間。其中一名非華裔是該團伙主謀,控制着整個洗錢網絡,包括招募本地人,通過一名中間人(保險代理人),開設空殼公司和傀儡銀行帳戶。」

該團伙涉嫌在印度進行網上詐騙,銷售電子產品、稀有寶石和其他商品,並利用空殼公司和多個銀行帳戶洗錢,其中一個帳戶一天內收到50多筆存款。

香港海關財富調查科高級監督葉冬菁 :「這幾家公司聲稱自己的主營業務是進出口貿易,並聲稱自己進出口不同的貨物。不管是什麼商品,我們發現它們在貨物質量和價值方面都是虛假的。」

港府凍結了該團伙價值1.65億港元,約合2110萬美元的資產,其中包括五處房產和三個商業單位。

香港海關財富調查科監督楊鬱文表示,他們還聯繫了包括印度在內的一些執法機構,以分享情報。

這七名涉案人員目前都被保釋,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