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辦方突然改口 稱事先知道梅西不上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梅西缺席香港表演賽引發的風波在中共煽動下持續擴大,中共官媒已經撤下和梅西有關的鏡頭。邁阿密國際中國香港行的主辦方突然改口,稱事前就知道梅西不上場,引發輿論聲討。

2月16日,據港媒大公文匯網報導,邁阿密國際中國香港行的主辦方Tatler Asia主席兼行政總裁在接受外媒訪問時突然改口,稱在「比賽開始前15分鐘」已得知梅西不會上場。

此說法也與Tatler Asia早前聲明有出入,2月4日, 梅西在邁阿密國際香港之行的友誼賽中未出場引發球迷不滿。Tatler Asia賽後當天表示,在比賽上半場結束後,才知道梅西不能上陣。

(網絡截圖)

此報導引發了大陸網友的憤怒,紛紛聲討主辦方欺騙,「《突然改口》」,「那就是主辦方自導自演咯」,「這算欺騙嗎?」「真它媽噁心。裹挾民意,傷害球迷,不講契約。永遠一副,領導都喝了,你咋不喝,不給面子的邏輯」,「不聽不聽,王八念經」。

還有網友總結推測,「基本上吃瓜半個月搞清楚了,這雜誌簽的是不保上合同,價格便宜一半,然後利用港府造勢賭梅西不敢不上。梅西團隊有單獨的報價,這次破例以後沒法整了,用傷當藉口不上。中間商坑人啊」。

(微博截圖)

梅西2月4日隨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但沒有出場比賽,也拒絕出現領獎儀式,甚至在球場繞過港府高官,不和他們握手。引發了爭議。

事發後,港府和主辦方推卸責任。港府只稱和主辦方簽署的贊助協議中有「除非健康問題,梅西必須出場45分鐘」的條款,但外界一直看不到主辦方和邁阿密國際隊簽署的協議內容。

中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中國前跳水運動員郭晶晶的丈夫霍啟剛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責梅西欺騙中國球迷、違背契約精神等等,要求梅西道歉。但許多梅西的支持者留言反駁,指出他的論點站不住腳。

之後,中共官媒藉此事煽動民族主義,稱梅西不尊重球迷和港府,還上升到「政治」事件。

在中共的操控下,大陸網絡對梅西一片聲討之聲。不過,許多中國人並不買帳。不少人在網上發聲,對中共的輿論操作冷嘲熱諷。

外界推測,中共是想借煽動對梅西的仇恨轉移國內因股市下跌、經濟下滑引發的民怨壓力。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