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男鑽漏洞免費住酒店五年 太貪心栽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一名紐約市男子利用當地一項不起眼的住房法,免費享受曼哈頓的一家地標酒店——紐約客酒店(The New Yorker Hotel)五年,但因為太貪心,自己結束了自己美好的生活。週三(2月14日),他被捕並被指控提交虛假財產記錄。

檢察官表示,米奇·巴雷托(Mickey Barreto)做得太過了,他甚至提交文件聲稱擁有紐約客溫德姆酒店整棟大樓,並試圖向一名租戶收取租金。

48歲的巴雷托表示,當警察帶著槍和防彈盾出現在房間時,他感到很驚訝。在他看來,他面臨的是一起民事案件,而不是刑事案件。

這一案件起源於巴雷托支付了大約200美元租下了這座建於1930年、擁有1,000多個房間的酒店內的一個房間。

巴雷托說,當時他剛從洛杉磯搬到紐約,他的同伴告訴他一個漏洞,住在建於1969年之前的建築物中的單人間的居住者允許要求6個月的租約。巴雷托稱,因為他住了一晚,所以他算作房客。

巴雷托要求租約紐約客酒店立即將他趕了出去。「所以第二天我就去了法庭。法官否決了。我向(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並贏得了上訴」,巴雷托說,「在案件的關鍵時刻,大樓業主的律師沒有出庭,使他默認獲勝。」

法官命令酒店給巴雷托一把房間鑰匙。他說,他一直住在那裡,直到2023年7月,沒有支付任何租金,因為大樓業主從來不想與他協商租約,他們也不能把他趕出去。

曼哈頓檢察官承認,法庭授予巴雷托「擁有」他的房間,但他並沒有就此止步。2019年,他在一個城市網站上上傳了一份虛假房產契據,聲稱他從世界基督教統一聖靈協會(HSA-UWC)手中獲得紐約客酒店整棟建築的所有權,該協會在1976年購買了該房產。HSA-UWC由已故牧師文鮮明(Sun Myung Moon)於1954年在韓國創立。

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巴雷托隨後試圖以酒店的所有者身分向多個實體收取費用,「包括向該酒店的一名租戶索要租金、以他的名義向紐約市環境保護局登記酒店的水費和排污費,以及要求酒店將銀行帳戶轉給他」。

HSA-UWC於2019年就契約索賠起訴巴雷托,其中包括他在LinkedIn上將自己稱為紐約客酒店大樓的所有者。此案仍在審理中,但法官裁定巴雷托在案件審理期間不能將自己描述成業主。

在這起案件中,巴雷托辯稱,授予他「擁有」紐約客酒店房間的法官間接授予了他整棟大樓。「我從來沒有打算進行任何欺詐。我認為我不曾犯過任何欺詐行為」,他說,「而且我從未從中賺到一分錢。」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表示:「正如所指控的那樣,巴雷托多次以欺詐手段聲稱擁有紐約市最具標誌性的地標之一——紐約客酒店的所有權。」

巴雷托表示,他從未為民事案件聘請過律師,一直都是自己代理。14日,他聘請了一名刑事辯護律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