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春晚翻車 6萬北京市民聚雍和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2月12日週一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本期節目的嘉賓是,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

今日焦點:現身遊行隊伍,被觀眾認出;過年6萬北京市民聚雍和宮春晚又翻車了!東北三省,看春晚的人很多嗎?英國小粉紅栽了,中共又利用明星洗白,沒人信了!

甲辰龍年到了,先和大家說聲「過年好」。

按照中國傳統習俗,每年大年初一、十五等特殊的日子,人們都會到寺院、廟宇,燒香禮佛、祈福求安。

新年第一天,成千上萬的海內外華人,紛紛前往當地寺廟燒香祈福。

多年來,到北京雍和宮祈福是北京市民的過年傳統。大量民眾為了搶「頭香」,更是從初一凌晨起就在雍和宮外排起長龍。

1. 秦鵬先生,北京官方稱,初一的雍和宮至少迎來6萬名遊客。而很多人說,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2023年是最糟糕、最難過、最傷心的一年。

2. 秦鵬先生,人們在慢慢找回信仰?如果人們重拾傳統,這會有什麼好處嗎?

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的華人,更是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傳統,今年也不例外。

每年中國新年,總會有一個翻車槽點,就是春晚

首先,雖然往年春晚收視率數據都摻水造假,而2024年,索性就沒有對外公布了。有網友戲稱「春晚如同新聞聯播」。

不過,很多人也注意到,東北三省的「春晚收視率」比廣東、廣西、海南的收視率明顯要多,兩極分佈明顯。

3. 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

4. 秦鵬先生,另外,這次還有網友「惡意比較」,拿十年前的春晚和今年的春晚做了一些比較?

5. 往年的春晚,中共為了愚弄百姓,會播放世界各地華人拜年的視頻,不過,今年沒看到。有人說是因為英國鋼琴家卡瓦納砸了場子造成的,英國小粉紅事件的影響力真的這麼大嗎?

6. 還有網友發現一個奇怪的事情,每年中國新年,美國總統、加拿大總理等,都是和華人一起過年,對華人非常客氣。但從來沒看到,俄羅斯、伊朗、哈馬斯、塔利班、白俄羅斯領導人和華人一起慶祝中國年,您怎麼看?

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的華人,更是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傳統,今年也不例外。

7. 秦鵬先生,您身在紐約,今年也參加了紐約華人區法拉盛的盛大新年遊行,走在隊伍中,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嗎?
這也讓我想到一個有意思的問題,2月8日開始,紐約帝國大廈就開始點紅燈,已經是第24年慶祝中國新年了。

8. 為什麼海外就不怕文化入侵?

9. 秦鵬先生,最後送給大家什麼祝福?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