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級紅高級黑?網文:中國千股跌停擊中美國要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近日,中國股市全線重挫千股跌停後,網絡上出現「奇葩」網文,以中共文宣系統的標準化語言和思路,言之鑿鑿地把這場股災,標榜成了「對美國霸權的一次有力反擊」,以及所謂「重大戰略轉型」和「自我革命」。網友驚疑:這是低級紅還是高級黑

在中國傳統新年即將來臨前,中國股市在2月5日遭遇重挫,A股市場千股跌停,互聯網上哀鴻一片。由於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受到網管的嚴厲管控,中國股民痛心疾首之餘無處泄憤,紛紛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的評論區發帖,或哀嘆自己損失慘重,或呼籲美國接管中國股市拯救中國股民,不一而足。

當此之際,中國互聯網信息平台「今日頭條」上,出現了一篇題為《中國千股跌停擊中了美國要害》的「奇文」,引起了輿論的關注。

(網頁截圖)

這篇被標註為「蘇向東號清慧原創」的文章開篇聲稱,中國A股市場出現罕見的千股跌停現象後,西方媒體和政客認為這是中國經濟崩潰的信號,但其實此事背後另有玄機。

接著,此文就拋出了三個驚人的論斷:1. 這場股市震盪「恰怡是中國對美國霸權的一次有力反擊」;2. 「中國千股跌停,是中國在全球經濟金融領域的一次重大戰略轉型」;3. 「 中國千股跌停,是中國在新時代的一次自我革命」。

然後,這篇堪稱「奇葩」的文章就上述這三個論斷分別進行了延展論述。

關於「對美國霸權的一次有力反擊」的論述,文章搬出了中共文宣系統長期對美國進行口誅筆伐的經典話語,指控美國濫用其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占據的「主導地位」,「美元的國際儲備貨幣地位」,以及「軍事和科技優勢」等,對中國進行「打壓」、「挑釁」、「干涉」,得出的結論則是「美國的這些霸權行徑,嚴重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和尊嚴,也嚴重威脅了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至於中國股市的暴跌究竟是如何「反擊」美國霸權的,文中卻隻字未提。

關於「重大戰略轉型」的論述,此文照抄了中共官媒一系列自我標榜的言辭,羅列了諸如「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從規模擴張轉向結構優化」,「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以及「完善金融監管,防範金融風險」等看似「高大上」實則「假大空」的宣傳口號,聲稱中國要「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推動多邊主義」及「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對於「自我革命」的論述,則是羅列了中共官媒中常常宣揚的「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化解風險、克服困難」等空洞的口號,然後聲稱「中國股市的大幅調整,也是中國對外釋放的一個重要信號,表明中國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並誓言「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已的事,實現自己的夢。」

最後,文章甚至聲稱,A股的千股跌停是「中國與世界關係的一個重要契機」,並喊出了「中國將以此為契機,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的驚人口號。

有海外中文網站日前全文轉載了這篇「奇文」。在留言評論區裡,一眾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對此文一邊倒地批判或嘲諷:「這是從哪個精神病院跑出來的患者寫的?」「真是阿Q後代,遺傳基因真強。」 「不光有雙贏,還有雙輸?大外宣現在已經語無倫次了。」 「這種反智反常識的文章,會不會是低級紅高級黑?不像正常人寫的。」

還有網友故意模仿該文的思路留言,對其進行反諷:「還可以通過剌開自己大動脈來嚇死對手。」 「三年困難時期,是中國反擊美帝操縱國際糧價。文革,是打擊美帝對中國文化滲透。都贏麻了。」 「的確,再往後萬企破產更能有力地證明資本主義不能救中國。」

 

(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