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当行为 华为法国办公室遭突袭搜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一名司法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法国办公室2月6日遭突袭搜查,理由是:有不当行为嫌疑。

目前还无法得知其它调查细节,但是这位消息人士透露,这次突袭是法国金融检察署(PNF)启动的初步调查的其中一环。

华为于2003年来到法国,并在巴黎设立了6个研究中心和1个全球设计中心,声称占据了法国电信基础设施市场20%的份额。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由于华为背后是有中共的国家的力量,甚至动用了国家的情报机构和军队的资源来为华为作为后盾,所以华为才可以使用超低价的方式,把5G这种设备在西方国家进行大规模的推销,来抢占市场的份额。它其实同时也是一个中共的红色意识形态的输出的机构;另一个意义上面所带来的国家安全的威胁。”

政经时事评论员秦鹏:“华为在西方被抵制是因为早在2011年开始,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就发现华为电信设备被中共利用来作为间谍工具,设有监控后门。所以就陆陆续续在限制华为在国家核心网络的使用。这是因为当时中共海外扩张的野心更加暴露,美国对抗中共的决心更加坚定,以及更多的国家也发现了被华为掌控通信设备的可怕性。”

华为被美国指控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尽管其一直否认指控,但欧洲一些国家对华为5G的使用已提高警惕,2021年2月,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反华为法”生效。不过尽管法国加强了对华为的限制条件,但华为仍继续在法国投资扩展。

秦鹏:“法国调查华为透露出双重信息,一方面法国政府越来越盯紧华为的一举一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但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法国在现有法律框架下对华为抵制的局限性。明明知道华为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依然依照法律允许其运营,并未彻底取消它。”

分析指出,法国对华为所带来的威胁,防范还远远不够,只有从根本上拒绝华为,才能治本。

唐靖远:“(华为)它真正的威胁是在于,它一旦进入到了你的这个国家的系统里面来,它以后随时都可以把它需要的东西放进来,或者把它需要的东西从你这边弄出去,那么从这个角度上面来讲,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物理隔离,才是最彻底的解除华为的这种国家安全的威胁的最好的办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