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官宣 陸網友讚梅西香港行見重病兒童並合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梅西香港行未出場比賽引發中共官方媒體帶頭批判,不過,很多大陸網友紛紛轉載和評論梅西在香港同兩位患重病兒童合照的消息,為梅西站台發聲。

綜合香港媒體的報導,雖然梅西本次香港行未出場比賽,但有兩名患上重病的兒童就得以見到梅西,5歲的小球迷Ethan更得到梅西親筆簽名,願望成真。

Make-A-Wish Hong Kong 願望成真基金分享,兩位患上重病的兒童Ethan及少年岷泰都是梅西球迷,其中5歲的Ethan患有腦腫瘤,19歲的岷泰則患有勃氏淋巴瘤。

Ethan雖然年紀小小,但已是足球迷,最喜歡跟家人朋友踢球,更與哥哥一起收集世界盃的球星卡,最喜愛的就是球王梅西。

而岷泰則早在2014年已是梅西的球迷,特別欣賞梅西樂觀正面的性格,在岷泰患病時,梅西的奮鬥故事激勵了他積極打倒病魔。8年前,岷泰許下見梅西的願望如今成真。

5歲的Ethan小小年紀已是十分忠實的足球迷,平時喜歡和家人、朋友踢球。Ethan與岷泰除了獲機會見到梅西,以及隊員佐迪艾巴(Jordi Alba)和沙治奧布斯基斯(Sergio Busquets),Ethan更獲得梅西的親筆簽名。

大陸多個微博帳戶,自媒體紛紛轉發這條與官方宣傳意味迥然不同的信息,並引發很多網友熱議,對中共官媒論調一片諷刺挖苦:

「梅西怎麼能只和小球迷互動鼓勵而不和李特首握手呢?不敬,大大的不敬!」

「替霍啟剛說了:患病的小球迷怎麼可能比權貴還重要!」「太不給特首面子了是不是。」「他的問題是不屌領導」

「搞不懂,不跟特首握手犯了哪條法律了…那人家還拒絕面見阿根廷總統呢。是不是應該取消他阿根廷國籍啊。」

梅西香港行見了兩位患重病兒童,網絡熱議。(微博截圖)
梅西香港行見了兩位患重病兒童,網絡熱議。(微博截圖)

還有人為梅西感嘆:「你永遠不聲不響的做好事。三天過去了,發表這件事的只有一個梅西的球迷博主。作秀和不作秀的區別就是這麼大,這場瘋狂的網暴是一場小丑的狂歡!」

「我還是那句話:凡是奴性,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認知————主子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

還有人砲轟官媒:「轉移注意力而已。無知的群眾給玩的團團轉 !」

隨著事件發酵,有關主辦方Tatler Asia(以下簡稱TA)同邁阿密國際具體簽訂的合約的細節也逐漸爆光,顯示主辦方TA,在整出邁阿密國際訪港的鬧劇中負有完全不可推卸的責任,而這一部分內容由於各種原因,在國內相關媒體報導和網友討論中基本處於缺位狀態。

港府的官方聲明和香港主流媒體的報導顯示,這次邁阿密香港行的活動是一次徹徹底底的商業活動,由主辦方TA出面聯絡並支付相關費用,邀請邁阿密國際做客香港,與香港明星聯隊踢一場友誼賽。

主辦方TA向香港特區政府承諾梅西至少會上場踢45分鐘的比賽,並以此換取M品牌的授權和港府1600萬元港幣的補貼。TA的聲明中,完全沒有提及任何具體的關於上場時間的強制性條款。

而外界查閱到的公開報導,早在一週前,邁阿密國際還在沙特參加比賽時,就有梅西受傷的消息傳出。

有大陸微博網友「劉耘博士」發文評論道:「梅西違約沒有契約精神了嗎?比賽之前公布的信息明明白白說明組織方和主辦方不保證梅西上場。譴責他的人有證據證明他違約盡可以公布合同,並理直氣壯地向他本人索賠。畢竟香港並非法治窪地,梅西即使不在香港,如果違約也完全可以依照法律向擁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他。

梅西耍大牌了嗎?他在港期間明明會見了兩名患重病兒童球迷,鼓勵其與疾病抗爭並簽名留念。把權力當上帝的人或許會認為他拒絕配合港府表演並拒絕與高官握手是大逆不道,但對一個連本國總統都不鳥的國際巨星而言,港府和特首的分量不如小球迷恐怕也很正常。畢竟香港不是世界的中心,在香港以外,港府高官的分量也就那麼重。」

梅西香港行見了兩位患重病兒童,網絡熱議。(微博截圖)

自媒體帳戶「張3豐的世界」也發表題為:「梅西啊,領導敬酒你不喝」的文章稱,「事情的真相越來越清晰了:和邁阿密國際隊的比賽,梅西上場是一個價格,梅西不上場是另一個價」。「最初宣傳的時候並沒有說梅西可能不上場,一直到比賽快開始,也沒交代清楚。」

一個月前的報導,明確提到梅西不保證上場。(網絡截圖)

文章稱,「很可悲,對中國人來說,什麼合同、契約的約定,什麼俱樂部和個人的邊界,都無所謂,就是這麼回事:領導敬你酒你不喝……」

文章還舉例說,阿根廷獲得世界盃冠軍後,回國慶祝,總統要接見球隊,但是,梅西不願意,總統用來振奮人心(為自己拉選票)的大合影,不得不取消。最終國家隊發表聲明,球隊不想和政治扯上關係。

文章稱:很多人用「瞧不起球迷」來指控梅西,其實梅西對普通球迷是非常好的。很多年前,梅西到北京參加活動,他得知一個新疆小男孩很窮,攢很多硬幣買足球,專門去看望了這個小男孩,送給他球衣。「所以,要說『瞧不起』,梅西也只是不喜歡、瞧不起特首。」

作者還諷刺那些感到「受傷害」的粉紅:「就這麼輕易把自己帶入進去了。湖北高速上那麼多人困在那裡,他們沒有感受到「我們」;很多人在河南村鎮銀行的錢到現在也沒拿回來,他們沒有感受到「我們」,梅西沒和領導握手,他們卻受傷了。」

作者最後還表示:「一個這樣的梅西,你們討厭,我卻更喜歡了。」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