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被困高速6天5夜 吃光年貨 「除夕」不能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新年到來,中國迎來堪稱最大的人口遷徙「返鄉潮」,由於湖北、湖南地區暴雪,有民眾被困高速6天5夜,甚至把年貨都吃光了。

河南民眾:「(被困)湖北高速上面,一車的人。堵了三天三夜了,彈盡糧絕。」

中國民眾:「四天五夜了,凍毀了。」

2月8日,微博上「男子被堵高速6天5夜吃光年貨」的話題,引發民眾熱議,江蘇沈先生2月1日晚,自駕回四川老家,直到2月6日還滯留在湖北高速上。

他說,4號一天只前進了20公里,車上4人,已經吃光了帶回家的年貨,不少民眾抱怨地方政府不作為。

中國民眾季先生:「每年春節回家如果遇到大雪和凍雨,基本上都是這樣,但今年更嚴重一點了。主要是湖南、湖北,大概有10公分吧。到處都有交通事故,一路上你都看得見。」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國政府的體制是向上負責,也就是說是領導的要求,它不是向下負責向下看幫民眾去解決事情。」

2月8日,微博出現「明天除夕」熱搜詞,以往熱搜話題,會有介紹熱搜詞的欄位,但這次「明天除夕」並沒有介紹欄位,很快就掉下熱搜 ,被「臘月二十九」取代了。

中國民眾季先生:「放八天,實際上是九天,因為現在除夕那天,你可以放假,但不能叫除夕,現在要改成年三十了。百度上已經查不到除夕兩字了,然後2024年開始,日曆上面不叫除夕了,叫年三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