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激辯結束 川普有望登各州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2月8日,美國最高法院舉行了辯論,主題是州預選選票上,能否用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排除川普。儘管還沒有最終結果,但各界認為,辯論的情況對川普利好。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認為今天的展示(辯論)很好。我覺得(我們的論點)被很好的傳達。」

即將啓程去內華達州參加初選,川普8日在佛州海湖莊園,向記者闡述希望美國繼續擁抱民主。

川普:「因為現在,我們(國家)充斥著各種激進的左派思想,處於非常非常艱難的處境,政治都被武器化。」

週四(2月8日)稍早,川普的律師在最高法院與大法官,就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辯論。科羅拉多民主黨籍州務卿,指控川普不承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在2021年1月6日發動起義,因此沒權參與競選。

大法官卡根(Justice Elena Kagan)反問,某個州是否有權決定美國總統,批評科州民主黨的企圖。

儘管最高法院還沒做判決,在現場旁聽的科州共和黨主席為辯論做出總結。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主席戴夫·威廉姆斯:「唐納德·川普是一名合格的參選人。那些試圖干預選舉的荒謬和新穎的法律理論,肯定會被推翻,至少我們是這麽認為的。」

8日,川普有望贏得所有內華達26個代表票。下一場黨內初選是24日的南卡羅萊納州。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65.3%的支持率,領先於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的31.8%。

黑利正為初選積極造勢。7日,她做客福克斯新聞,點評父母的祖國印度,遊走在美國和俄羅斯中間,尋求最大利益。

同樣在為大選造勢的總統拜登,8日被披露,曾故意私自保留並公開高度機密的政府文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