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座遊民所!紐約華埠居民抗議 提出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紐約華人社區唐人街即將要興建第9座遊民所,引起當地居民不滿,週三下午,有居民集會抗議並表示將提出上訴,要求市政府駁回興建遊民所。

現場民眾:「不要再建遊民所唐人街不歡迎遊民所!」

週三,大華埠民權聯盟、紐約東華協會以及部分社區居民,在華埠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91號樓前高呼口號,抗議紐約市政府在華埠興建遊民收容所。

大華埠民權聯盟秘書王鏑:「為什麼一直要把遊民所堆到我們這裡來呢?叫我們的老人家去和遊民一起居住,這個是沒有理由的。」

據了解,91號收容所將容納120名單身男子,並開設一間精神病診所。

紐約東華協會創辦人、民主黨65AD區領袖于金山:「這個91號百老匯,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就是建設一個老人大廈在這裡。我們的華人社區已經照顧了足夠的遊民,那麼現在就是我們照顧我們老人的時候。」

紐約市政府在三年前,決定把曼哈頓華埠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91號樓興建為遊民所,遭到社區反對。

紐約唐人街居民鄭先生:「(遊民引起)治安的很多問題,已經變成讓唐人街沒落的很重要的原因。對於安全、消費、生意,已經有很大的影響。」

此前,社區居民已將紐約市遊民服務局(DHS)告上法庭;近日,法庭宣判指控無效。社區代表表示,會繼續上訴

于金山:「我們準備在第一上訴庭提出上訴。」

另外,紐約市政府還將在堅尼路開設另一遊民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