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座游民所!纽约华埠居民抗议 提出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纽约华人社区唐人街即将要兴建第9座游民所,引起当地居民不满,周三下午,有居民集会抗议并表示将提出上诉,要求市政府驳回兴建游民所。

现场民众:“不要再建游民所唐人街不欢迎游民所!”

周三,大华埠民权联盟、纽约东华协会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在华埠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91号楼前高呼口号,抗议纽约市政府在华埠兴建游民收容所。

大华埠民权联盟秘书王镝:“为什么一直要把游民所堆到我们这里来呢?叫我们的老人家去和游民一起居住,这个是没有理由的。”

据了解,91号收容所将容纳120名单身男子,并开设一间精神病诊所。

纽约东华协会创办人、民主党65AD区领袖于金山:“这个91号百老汇,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就是建设一个老人大厦在这里。我们的华人社区已经照顾了足够的游民,那么现在就是我们照顾我们老人的时候。”

纽约市政府在三年前,决定把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91号楼兴建为游民所,遭到社区反对。

纽约唐人街居民郑先生:“(游民引起)治安的很多问题,已经变成让唐人街没落的很重要的原因。对于安全、消费、生意,已经有很大的影响。”

此前,社区居民已将纽约市游民服务局(DHS)告上法庭;近日,法庭宣判指控无效。社区代表表示,会继续上诉

于金山:“我们准备在第一上诉庭提出上诉。”

另外,纽约市政府还将在坚尼路开设另一游民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