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任證監會主席被免 易會滿被指中國股市替罪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在中國股市持續暴跌之際,2月7日,吳清接替易會滿中共證監會主席。這個位置被認為是「高危職位」,到目前已有三任主席中途被免職。輿論認為,易會滿是此輪股市下跌的「替罪羊」。

中國股市近期暴跌,滬指一度跌破2700點,創五年來新低。雖然中共當局祭出多項刺激股市政策,但投資人的信心與荷包都已受到重創。

2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吳清中共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易會滿被免去上述職位。

包括易會滿在內,中共證監會已有三任主席被免職,另外兩人是肖鋼劉士余

2013年3月,肖鋼任中共證監會主席。2015年、2016年大陸爆發股災,2016年2月,肖鋼被免職,劉士余任證監會主席。

2019年1月,劉士余突然調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同年5月19日,劉士余被調查,官方稱其「主動投案」。2023年7月,劉士余以中共央行總行參事的身分低調復出。

此次易會滿被換,輿論認為他是此輪股市下跌的「替罪羊」。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日前在海外X平台發文表示,中共拿下了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李強換上了自己在上海的舊部吳清。看來中國股市無論是漲是跌,都得找個替罪羊,易會滿很自然就成為此輪股市下跌的替罪羊!

蔡慎坤提到,從肖鋼開始,證監會主席就是一個倒楣的位子,2013年剛剛晉升中央委員的肖鋼從中國銀行董事長調任證監會主席,在主席位子上屁股還沒有坐熱,就被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士余所取代,而且一直不給肖鋼安排新的工作,很長一段時間,肖鋼還往證監會辦公室跑。

而劉士余的結局更糟糕,調離中共證監會後被中紀委查處,因違紀受到留黨查看兩年的處分,晚年才勉強保住了鐵飯碗。

蔡慎坤表示,易會滿2019年接替劉士余任證監會主席,一晃五年過去了,中國股市持續下跌,在中國傳統新年到來之際,易會滿終於可以「安心回去」吃上團年飯了。

「財經真相」說,易會滿下課了,證監會就是一個管家角色,做好是本質工作,做壞自己頂鍋!

在中共國家隊多次出手護盤及傳出中共黨魁習近平「親自指揮」救市下,中國股市在今年封關日前有上漲行情。但能持續多久,輿論普遍不看好。

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工商管理教授Dennis Yang對路透社表示,如果不解決中國經濟的根本問題,短期解決方案可能不足以恢復全球投資者的長期信心。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救市,只要有資金進來,股民馬上就解套跑掉。所以,中共每發一個政策聲明說要救市,但實際上更多的資金趁著它救市的機會跑掉,所以救市只能說是短時間反彈,馬上又跌落。

「這已經形成一個普遍行為模式,想方設法解套。所以中共投再多的資金也無法把股市撐起來。」王赫說。

中國問題專家秦鵬在《秦鵬觀察》節目中表示,中國股市建設的初衷,也根本不是為了讓散戶們賺錢,而是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國有企業、為了拯救銀行,為了讓中共權貴階級瓜分社會財產、割普通股民的韭菜,怎麼可能現在突然間倒過來,把市值拉起來,讓散戶們逃跑,把大大小小的官員們給裝進去呢?根本不可能,對吧?

秦鵬忠告:那些被套的股民,請趁著當局救市,能跑快跑。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