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多國除雪利器 中共國最「原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黃曆新年臨近,中國數百萬人返回家鄉過年,但暴風雪和凍雨擾亂了大部分地區的交通。近日,河北、湖北和安徽等省份遭受了冰凍天氣,數百個航班和火車服務被取消,自駕者被困在結冰的高速公路上數天。

截至2月7日,湖北高速公路擁堵已經三天了。荊州組織1.2萬餘名黨員幹部上街除雪破冰。

網友感嘆:「兩千多年了,還是這種除雪方式!收的路橋費呢?搞幾台鏟雪車!」

上面視頻中的人看起來像真的在除雪,下面視頻中的人則純粹擺拍,不過擺拍也有點掉面子,仍然是最原始的除雪方式,連個現代化機器的影子都沒看見。

下面來看一下其它國家的除雪利器。加拿大蒙特利爾是北美降雪最多的城市之一,每年冬天降雪量達200厘米(約6英尺),其除雪工作也是數一數二的。他們的除雪機器看起來有點豪華,效果也不錯。

印度政府今年增加了除雪機,以保證多雪地區,如查謨和克什米爾班迪波拉縣巴恩迪波雷(Bandipore)鎮的道路暢通。

日本經常遭遇大雪襲擊,日本擁有美國以外最多的滑雪勝地及建造冰雕等,也被稱為「雪國」。而且日本也有令人羨慕的除雪技術。

日本從20世紀60年代末便開始發展除雪技術。1972年在街道中央安裝了第一個灑水裝置。如今,電動泵輸送溫熱的地下水來融化津南各地的積雪。一些街道,尤其是火車站附近的街道,都有加熱裝置,另外,還有除雪機為居民清理道路。

「安裝在街道中央的灑水裝置」是融雪管道,它將溫暖的地下水噴射到街道表面。後來開發的方法包括藉助夏季儲存的太陽能在人行道下方循環熱水來加熱道路。

阿拉斯加是美國降雪最多的州之一,去年12月,平均降雪量為19.47英寸,位居第一。下面是該州除雪機忙碌的身影。

下面再欣賞一下挪威的霸氣除雪機。

俄羅斯的除雪機雖然看起來沒有那麼氣派,但至少實現了機械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