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初選在即 法院裁決會否影響川普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已經開始,華府聯邦上訴法院和最高法院的裁決,是否會影響民調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呢?一起來看。

2月6日,華府聯邦上訴法院,三名法官小組判決時任總統川普在2020年大選後,阻止副總統彭斯及官員承認大選結果的案件中,不享有豁免權。

這是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起的訴訟,他指控川普犯下四項重罪。川普不認罪,強調這是民主黨干擾他參與總統大選的政治迫害。

週二(6日)判決公布後,川普競選團隊表示上訴。這可能會讓案件審理時間推遲到11月大選之後。

2月6日同一天,共和黨籍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得到63名眾議員背書,發起議案,申明在川普的支持者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的事件中,川普沒有發動起義,各州以1月6日為名,起訴川普的行為是政治攻擊。

這項法案針對的是,最高法院8日即將辯論,「科羅拉多州選票上是否應該印上參選人川普的名字」。

美國聯邦眾議員伊莉絲‧斯特凡尼克:「喬·拜登聲稱民主就在選票上,不過美國人民知道,喬·拜登和民主黨人在公開地攻擊民主。」

從去年開始,多個州的民主黨人試圖不讓川普的名字出現在選票上,從而阻止他參選。不過在民調中,川普一直保持領先。

內華達州的初選或許就是最好的例子。

6日的預選選票上沒有川普,迫使州共和黨8日舉行黨內初選。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領先於黨内競爭對手黑利和民主黨對手拜登。

川普沒有列名2月6日內華達州共和黨初選,與憲法第14修正案的資格爭議無關,而是川普決定,只參加2月8日的黨團內部初選,勝出者將在今年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上,獲得內華達州黨團選舉人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