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豐田上調全年財測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豐田汽車週二公布最新財報,去年第四季營業利益為1.68兆日圓,同比大增76%。豐田雖然電動汽車銷售不能領先,但混合動力汽車銷量強勁,加上日圓貶值的助力,豐田已將今年財測上調約9%。

澳洲央行2月6日宣布,維持現金利率在4.3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澳洲去年第四季通脹年率上漲4.1%,是2021年首季以來的新低,金融市場已將澳洲央行降息時間提前到了2024年下半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企業的總市值為51兆美元,比去年年底上升1.4兆美元,佔全球企業總市值的48.1%。中國企業總市值在2015年曾達到近20%,但隨著資金流出中國,該數字已降到10%。

週一公布的一月標普全球歐元區綜合PMI終值為47.9,略高於去年12月的47.6,而且是去年七月以來的最高值,雖然仍然低於50的榮枯線,但可能意味著歐元區經濟在顯露出復甦跡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