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直接指揮股市 蔡慎坤:絕妙逃離時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中國股市連續暴跌,股民絕望。有消息指,中共黨魁習近平將與金融監管機構官員共同討論中國股市。今天(2月6日)午後A股有上漲行情。有專家指,這種靠消息刺激和操縱的股市能走多遠值得懷疑,並呼籲股民快跑,這是絕妙逃離的時機。

連續多日,中國股市暴跌。5日,中共央行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放水人民幣約1萬億元。但此舉無效,股市仍跌跌不休。當日,滬指再度失守2700點,有5200餘股下跌,超過1000多股跌停。

彭博社2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以中共證監會為首的監管機構,計劃最快週二(6日)向習近平通報市場狀況和最新政策舉措。不過,時間可能會改變。目前尚不清楚當局是否在會議後推出任何新的支持措施。

報導指,此舉突顯北京當局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自2021年高峰至今,中國和香港股市已經蒸發約7萬億美元。過去幾個月當局穩定股市的零碎措施都未能提振投資者信心。

報導還說,隨著經濟衰退的擴大,習近平正越來越多地參與國家金融和經濟政策的跡象,包括去年底對中共央行的一次前所未有的視察。

在中共官方一系列禁空令、國家隊進場護盤及傳出習將與監管機構討論股市後,今天午盤開盤,大陸A股上漲反彈,但尾盤有所回落。

6日,獨立時評人、作家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神通廣大」的彭博社發布消息,習將與中共證監會官員共同討論中國股市,這意味著習將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拯救搖搖欲墜的中國股市。消息傳開後,中港股市出現罕見的單邊上漲行情。

但蔡慎坤認為,這種靠消息刺激或權力操縱的股市能走多遠值得懷疑,對於深陷股災中的股民而言,這是絕妙的逃離時機,不然過了這個村就沒有哪個店了,能跑則跑,跑得越快越好!

「人權與時政」跟帖說,習親自指揮,即使有上漲,也是強權行為造成的,而非經濟面,卻更反應出缺少法治,經濟面無可救藥,「我的感覺就是,能逃就逃,別指望了。」

「ziyousuiwo」說,「看來出手了 ,看你的錢撐得了幾天?接著很快就是一路向下,最後清零。」

「searchwdl」說,「迴光返照。」

「ZiUR」表示,靠個消息就拉起來的行情,很快就下去。外加習的多年爛尾經驗,現在拉起來就靠中共國家隊。中國新年前能保住2700都得偷笑了。

「thinkbook」表示,今天就出手,明天若散戶觀望,不如預期,後天封關日反而會引起恐慌性賣壓。

「(輕煙姐姐)澤讓秋措」說,都親自指揮了,這麼明顯的信號,股民們還不快跑。

「大明」說,「哈哈!最後逃生機會。」

滬深股市於週四(8日)封關,2月9日至2月17日休市,2月19日開市。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