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遭逢歷史性降雪 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居民遭逢一場「歷史性」降雪,週末的這場降雪讓諾瓦斯科細亞省部分地區陷入癱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積雪超過1公尺,加上強風,導致交通網絡癱瘓,許多企業、政府機關的辦公室和學校被迫關閉。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氣象學家羅比秀(Bob Robichaud)告訴法新社說:「布里敦角(Cape Breton)東南部周遭地區的降雪量很可能超過100毫米。」並稱這場暴風雪的規模為「歷史性」。

「我們若看一下整個事件,從2日到今天上午,這些數字都是創紀錄的。」

4日下午,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布里敦角島(Cape Breton island)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敦促公民只在「絕對必要」的情況下才能外出。

諾瓦斯科細亞省省長修斯頓(Tim Houston)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如此大量的降雪和這種又厚又黏的雪,十分有難度,所以我們需要時間」來應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w9UbXpJWg

他表示,已要求渥太華方面派遣部隊和其他資源,以提供協助。

加拿大聯邦緊急應變事務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表示,他已經批准提供緊急援助,除提供加拿大公園管理局的大雪移除設備,還調派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直升機運送物資。

他在前稱推特(Twitter)的X社群平台發文說:「諾瓦斯科細亞省居民,尤其是在布里敦角的人,會發現自己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暴風雪之中。」

在社群媒體上,居民分享了暴風雪後的影像,其中一些影像顯示,部分積雪高度達到房子的門頂或屋頂。

諾瓦斯科細亞省首府哈利法克斯的公共交通暫停營運,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Halifax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班則是延誤或取消。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