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安徽百餘車追尾傷數十人 官方「闢謠」(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中國天氣異常,南方也連降凍雨冰雪,路面結冰導致車禍頻傳。網傳安徽省六安市快速路逾百輛車連環追尾,幾十人受傷。中共官方慌忙「闢謠」,淡化災禍。

2月3日晚間,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安徽六安金安區G312快速路高架皋陶大道附近百餘輛車因橋面結冰打滑而發生追尾事故。

視頻中顯示,橋面上一片狼藉,滿是汽車碰撞製造的碎片以及散亂的貨品,顯示追尾的不只私家車,還有貨車。有車輛因撞擊劇烈,側翻在地。

長長的路面上,追尾車輛有的單獨拋錨,有的三五成堆撞在一起,出事的車輛一眼望不到頭。

就在視頻拍攝時,還有車輛剎不住車,繼續往車堆裡撞。

陸媒「百姓關注」報導,現場多名司機表示,追尾原因是橋面結冰,車輛打滑。

一名被堵在現場的司機說,現場百餘輛車發生不同程度碰撞,幾十人受傷。六安市人民醫院工作人員也證實,醫院接到此次車禍的傷者,具體人數未統計,反正人怪多的。

有現場目擊者描述,救護車就來了幾十輛,拖車到場將近3個半小時才處理完畢。

到了2月4日,黨媒央廣網引述當地交警部門的説法稱,涉事車輛只有「約30輛」,事故中「無人員傷亡」云云。

中共官方通報一貫以「淡化災情」著稱。

近日因爲路面結冰,大陸各地車禍頻傳。

福建泉州高速交警支隊通報,2024年2月4日9時許,沙廈高速公路德化境內下坡路段發生一起一輛重型半掛牽引車追尾4輛小汽車後起火的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

但知情網民透露的消息顯示,實際情況可能比官方通報更慘烈。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