繃不住了!胡錫進: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儘管中共官方屢次釋放要大撒弊「救股市」的訊息,A股還是止不住的狂跌不已。一直在虧損後嚷嚷著要「補倉抄底」的前黨媒總編胡錫進終於也繃不住了,在虧損近8萬元人民幣後稱,如果時光能倒流自己絕不會投資炒股。眾網友紛紛笑噴。

星期一(2月5日),中共黨媒小報《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金融服務創辦人羅元裳的「7分鐘理財」直播節目上接受採訪時,談了談他自己投資A股一年以來的感想。他聲稱,由於自己近來沒有亮出持股狀況,經常被人懷疑「是不是跑了」。為了證明自己還在股市上「沒跑」,而且還是滿倉,他當場展示了自己手機上一張羅列自己股票盈虧情況的圖片,顯示他目前在A股上的持股市值為5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累計已虧損78925.06元。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帶著今天的思路,今天的見識,(回)到3144點去,那我怎麼會投啊?」胡錫進對主持人這樣說。他接著尬笑幾聲後,又自嘲道:「還是老胡眼光不行唄。」

(視頻截圖)

胡錫進還表示,現在自己在股市投入60多萬的本金「基本是上限了」,如果投資更多,心裡上會承受不了。他聲稱,以後自己更多的精力將繼續放在時政評論上,炒股是業餘的事情,偶爾關心一下。

胡錫進高調炒股一年來,屢屢在A股大跌後就在微博上發「小作文」,先曬一下自己的虧損博得股民的同情,再堅稱自己對A股仍然有信心,還打算加錢「補倉」,甚至忽悠其他股民趁機會「抄底」。被中國網友嘲笑為「死鴨子嘴硬」。

如今,胡錫進終於不再嘴硬,在社交媒體上的相關消息下,一眾中國網友紛紛拿他之前的信心喊話及賭咒發誓來對他進行反諷。

有網友調侃道:「虧損為什麼變多了? 滬深300和上證50不是護盤首選嗎,他難道真買的個股?」

有網友反諷道:「遍地是黃金 加倉了嗎?」「時光倒流當然是滿槓桿梭哈。」

還有網友評論道:「不買股票哪裡來這麼多關注」

(網頁截圖)

更有一些中國網友對胡錫進的說辭表示不相信,質疑他可能隱瞞了自己虧損的真實情況,或者早已偷偷割肉逃離股市。

例如,有網友留言說:「胡錫進應該直接讓大家看他的股票帳戶,否則誰知道他這次亮出的照片究竟是哪一天的?」

股友ZEQXLD 則猜測說: 「估計(胡錫進)全割了,不然上次就說虧了7萬多,所以這一個多星期的暴跌與他無關。」

股友7598D51h55也寫道 : 「假的,他之前號稱有藥明倉位,藥明都錘這樣怎麼可能總倉位才虧這點?」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批評胡錫進之前利用自己的個人影響力瞎忽悠,哄騙了不少散戶進場「抄底」,質問現在這些股民賠了錢「該找誰要」。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貼出胡錫進當初誓言如果股市跌到2800點以下,自己就去跳樓的組圖,對他進行諷刺。

(網頁截圖)

據公開資訊,A股至2月5日收盤,滬指跌1.02%,深證成指跌1.13%,創業板指漲0.79%盤中巨震超7%。兩市個股普跌,下跌個股近4900支,僅400餘股飄紅,兩市跌停個股數量超1300支。兩市全天成交8774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12.11億元,內資主力資金出逃302.8億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