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人群熙攘 專家提醒注意細菌集中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假期飛行旅遊令人愉悅,但機場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儘管許多機場採取了清潔程序,但在這種擁擠環境中,接觸某些細菌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專家介紹了機場細菌最豐富的一些區域,旅客應提高衛生意識。

椅子扶手

「航站樓候機區椅子扶手機場中經常被觸摸但沒有被定期清潔的地方之一」,亞利桑那大學社區、環境與政策系教授兼系主任凱利·雷諾茲(Kelly Reynolds)告訴《赫芬頓郵報》,「它們可能是細菌傳播的熱點。」

據美國保險報價網站「InsuranceQuotes.com」在2018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登機口的椅子扶手是機場最髒的地方之一。該網站分析了美國三個主要機場六個表面的樣本,發現扶手每平方英寸含有21,630個菌落形成單位(CFU,其值越高表示所含的細菌越多)。

如果您想坐下來,請考慮擦拭椅子和扶手,或者考慮在附近站立等待。

「不要坐在地板上,」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臨床流行病學部門的感染預防專家卡迪·班喬科(Kadi Banjoko)警告說,「它們很髒。」

樓梯和自動扶梯的扶手

「機場中不經常清潔的高接觸區域包括······樓梯和自動扶梯以及自動人行道的扶手。」科羅拉多州UCHealth揚帕谷醫療中心的感染預防專家布萊恩(Lauren Bryan)說。

她建議在機場和飛機上注意自己觸摸的東西,經常洗手,當您沒有辦法用肥皂和水洗手時,務必用洗手液消毒。

觸摸屏

「我認為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之一是自助值機的顯示器」,班喬科說,「我不知道它們多久被擦拭一次,但人們應該確保在觸摸這些屏幕後使用洗手液。」

根據「InsuranceQuotes.com」的研究,這些自助服務終端屏幕平均每平方英寸包含253,857個CFU。在他們測試的最髒機場表面中排名第一。

雖然這些數字可能會根據機場和屏幕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操作完洗手仍然沒有什麼壞處。

安檢筐

2018年,諾丁漢大學和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關於機場中病毒存在的研究。他們收集了赫爾辛基機場周圍的表面和空氣樣本,發現安檢區域的塑料筐的潛在風險最高。

塑料安檢筐的八個樣本中有四個含有鼻病毒或腺病毒,它們會引起類似感冒的症狀。

飲水機按鈕

「InsuranceQuotes.com」研究顯示,飲水機按鈕上平均檢測到19,181個CFU。

衛生間表面

當我們使用公共衛生間時,我們往往會警惕細菌和垃圾,在機場衛生間這樣做可能更為重要。

「機場和飛機每天接待大量旅客,這增加了您與患病並可能傳播傳染病的人接觸的機會」,雷諾茲說,機場衛生間被定期清潔,但使用率也很高。把手、水槽水龍頭和門上經常檢測出大量致病微生物呈陽性。

不要跳過洗手步驟,尤其是如果您打算在上完廁所後吃飯,並且不要用手觸摸臉部。

此外,為保持健康,應儘量避免前往機場的擁擠區域。「細菌通過與他人接觸和受污染的表面傳播」,雷諾茲解釋說,「最好的防禦措施是避免與人密切接觸,特別是當他們表現出疾病症狀時。」她還建議旅行時攜帶消毒濕巾對接觸物體的表面以及手機等個人物品進行消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