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人群熙攘 专家提醒注意细菌集中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假期飞行旅游令人愉悦,但机场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尽管许多机场采取了清洁程序,但在这种拥挤环境中,接触某些细菌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专家介绍了机场细菌最丰富的一些区域,旅客应提高卫生意识。

椅子扶手

“航站楼候机区椅子扶手机场中经常被触摸但没有被定期清洁的地方之一”,亚利桑那大学社区、环境与政策系教授兼系主任凯利·雷诺兹(Kelly Reynolds)告诉《赫芬顿邮报》,“它们可能是细菌传播的热点。”

据美国保险报价网站“InsuranceQuotes.com”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登机口的椅子扶手是机场最脏的地方之一。该网站分析了美国三个主要机场六个表面的样本,发现扶手每平方英寸含有21,630个菌落形成单位(CFU,其值越高表示所含的细菌越多)。

如果您想坐下来,请考虑擦拭椅子和扶手,或者考虑在附近站立等待。

“不要坐在地板上,”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临床流行病学部门的感染预防专家卡迪·班乔科(Kadi Banjoko)警告说,“它们很脏。”

楼梯和自动扶梯的扶手

“机场中不经常清洁的高接触区域包括······楼梯和自动扶梯以及自动人行道的扶手。”科罗拉多州UCHealth扬帕谷医疗中心的感染预防专家布莱恩(Lauren Bryan)说。

她建议在机场和飞机上注意自己触摸的东西,经常洗手,当您没有办法用肥皂和水洗手时,务必用洗手液消毒。

触摸屏

“我认为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之一是自助值机的显示器”,班乔科说,“我不知道它们多久被擦拭一次,但人们应该确保在触摸这些屏幕后使用洗手液。”

根据“InsuranceQuotes.com”的研究,这些自助服务终端屏幕平均每平方英寸包含253,857个CFU。在他们测试的最脏机场表面中排名第一。

虽然这些数字可能会根据机场和屏幕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操作完洗手仍然没有什么坏处。

安检筐

2018年,诺丁汉大学和芬兰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关于机场中病毒存在的研究。他们收集了赫尔辛基机场周围的表面和空气样本,发现安检区域的塑料筐的潜在风险最高。

塑料安检筐的八个样本中有四个含有鼻病毒或腺病毒,它们会引起类似感冒的症状。

饮水机按钮

“InsuranceQuotes.com”研究显示,饮水机按钮上平均检测到19,181个CFU。

卫生间表面

当我们使用公共卫生间时,我们往往会警惕细菌和垃圾,在机场卫生间这样做可能更为重要。

“机场和飞机每天接待大量旅客,这增加了您与患病并可能传播传染病的人接触的机会”,雷诺兹说,机场卫生间被定期清洁,但使用率也很高。把手、水槽水龙头和门上经常检测出大量致病微生物呈阳性。

不要跳过洗手步骤,尤其是如果您打算在上完厕所后吃饭,并且不要用手触摸脸部。

此外,为保持健康,应尽量避免前往机场的拥挤区域。“细菌通过与他人接触和受污染的表面传播”,雷诺兹解释说,“最好的防御措施是避免与人密切接触,特别是当他们表现出疾病症状时。”她还建议旅行时携带消毒湿巾对接触物体的表面以及手机等个人物品进行消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